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提高记忆力的六个习惯

2017-03-29 11:53:03      

提高记忆力的六个习惯

老年人随着年量的增大,记忆力会不断下降,而记忆力下降很有可能导致老年痴呆症,只要改善生活习惯,就能让大脑保持良好的记忆力。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预防老年痴呆症要怎样提高记忆力吧。

1、晒太阳

多外出走走晒太阳。因为阳光能促进神经生长因子,使神经纤维增长。现在已有专家研究晒太阳的量是否与认知障碍症的发展有关,虽暂无定论,但每天接受阳光照射,至少能形成较好的睡眠模式,不容易忧郁。

2、健走

有氧运动可使心跳加速,而且有些动作需要协调四肢,能活化小脑,促进思考,提高认知和信息处理的速度。有氧运动很简单,健走即可。研究发现,只要每周健走3次、每次50分钟就能使思维敏捷。

3、冥想

减少焦虑,改善脑部血流量。

冥想法:闭上眼睛、大拇指按小拇指,想象运动后美好的感觉,深呼吸30秒。然后大拇指按无名指,想象任何喜欢的事物30秒,然后再按中指回想一个受关爱的时刻30秒,最后按食指回想一个美丽的地方30秒。

4、挑战自己

人们需要停止抱怨,意识到自己可以记住很多事情!

具体方法:尝试记住新闻台早中晚不同的新闻播报员的名字,或者记住你喜欢的球队中除了核心球员以外其他人的名字。

5、主动和别人打招呼

主动打招呼不但有助于人际互动,降低忧郁症的风险,而且为了主动打招呼,需要记住对方的名字与外貌特征,因此有助于提高脑力。散步时和朋友聊天也有同样的功效。

6、多吃绿色食物

绿色食物,主要是叶菜类蔬菜,能帮助你抵御认知障碍症,降低记忆力丧失的风险。研究发现,鱼肉、坚果和橄榄油也有同样的功效。

以上六点就是提高记忆力的有效方法,老年人在生活中不妨按照这几点来做,保持良好的记忆力,能够预防老年痴呆症,使自己不被病痛所困扰,也不会给家庭带来负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习惯对记忆力不好?吃哪些食物能提高记忆力?

生活中有不少人记忆力都不太好,前一秒刚说过的事情,后一秒就忘了。记忆力不好,不仅会严重影响人的正常生活,而且还会影响人的正常学习和工作。……详细>>

掉牙影响记忆力 饮食+保健提高记忆力

掉牙影响记忆力详细>>

掉牙影响记忆力 4个方法提高记忆力

现在生活的压力与工作压力,让不少人都患上了健忘症,常常一分钟前记号的事情,一分钟后就忘记了要去做。于是,提高记忆力成为了大家迫切需要解……详细>>

掉牙影响记忆力 四个方法提高记忆力

什么是健忘症呢?医学用语称之为暂时性记忆障碍。简单讲健忘症就是大脑的思考能力(检索能力)暂时出现了障碍。因此症状随着时间的发展会自然消失……详细>>

掉牙影响记忆力 如何提高大脑的记忆力

牙齿美观不仅和咀嚼能力密切相关,还可能影响记忆力。据英国报道,欧洲多国牙科专家研究发现,掉牙会导致记忆力减退。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