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正文
脑血栓形成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脑栓塞弥漫性血管内凝血急性肠系膜上动脉病慢性肠系膜缺血血栓性疾病

八种食物提高记忆力 提高记忆力的方法

2017-03-29 11:51:29      

八种食物提高记忆力

1、黄花菜

黄花菜被人们称为“健脑菜”,它具有安神作用。含有的蛋白质、脂肪、钙、铁是菠菜的15倍。所以常吃黄花菜对健脑非常有益。

2、花生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它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实验证实,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记忆、延缓衰老,是名符其实的“长生果”。

3、葡萄

葡萄中富含维他命C、维他命A和B族维他命,对于过度疲劳的消除、神经衰弱的治疗和人体健康增进很有帮助。最新有一项研究说明,吃葡萄或和葡萄汁可以使记忆力衰退的情况得到缓解乃至逆转。研究人员表示,这是因为葡萄果皮或果核中能够抗氧化的物质多酚在起作用,所以想提高记忆力可以多吃葡萄。

4、香蕉

香蕉的味道有种独特的香甜,而且钾盐的含量比较高,可以避免人体产生物质倦怠。香蕉能够协助大脑产生能够使神经零碎受到安抚的精神“备清素”,使脑部神经得以放松,是记忆力得到有效提高。此外,香蕉如果常吃,还可以减少导致情绪低落的激素,避出现烦躁、厌食、悲观等糟糕情绪,使人心情愉快。

5、菠萝

菠萝中锰和维他命C非常丰富,而且热量较少,常吃菠萝有提神、生津的作用。有人说菠萝有助于记忆力的提高,一些演员、歌星、音乐节就非常喜欢吃菠萝,这是因为他们经常有大量台词、歌词、乐谱需要背诵。不过菠萝中富含菠萝蛋白酶以及甙类物质,能促进蛋白质分解,对口腔刺激性较大,食用的话最好用盐水浸渍。

6、巧克力

巧克力是也是提高记忆力的食物。可可固体中含有一种有益于大脑的化合物儿茶酚,而营养价值最高的食物反而是看似不起眼的巧克力。

7、坚果

坚果含有丰富的单元不饱和脂肪,且有些坚果含有丰富的欧米加3脂肪和维生素E,上述成分都对大脑健康非常有益。

8、橄榄油

橄榄油通常含有大约10%至15%的饱和脂肪,有利于健康的心脏和敏锐的大脑,所以摄入橄榄油的人群可以更加快速地解决棘手的问题。

提高记忆力的方法

1、兴趣浓厚

如果对学习材料、知识对象索然无味,即使花再多时间,也难以记住。

2、经常回忆

学习时,不断进行尝试回忆,可使记忆有错误得到纠正,遗漏得到弥补,使学习内容难点记得更牢。闲暇时经常回忆过去识记的对象,也能避免遗忘。

3、视听结合

可以同时利用语言功能和视、听觉器官的功能,来强化记忆,提高记忆效率。比单一默读效果好得多

4、科学用脑

在保证营养、积极休息、进行体育锻炼等保养大脑的基础上,科学用脑,防止过度疲劳,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这是提高记忆力的关键。

5、多与人交往 

研究发现,社交能够让思维更敏捷,闲聊10分钟后,人脑的反应速度迅速提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记忆力的食物

大脑活动功能,记忆力强弱与大脑中乙酰胆碱含量密切相关。实验证明,吃鸡蛋的妙处在于:当蛋黄中所含丰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后,能产生出丰富的乙酰……详细>>

掉牙影响记忆力 4个方法提高记忆力

现在生活的压力与工作压力,让不少人都患上了健忘症,常常一分钟前记号的事情,一分钟后就忘记了要去做。于是,提高记忆力成为了大家迫切需要解……详细>>

9种明显提高记忆力的食物?

橘子含有大量维生素A、B1和C,属典型的碱性食物,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对神经系统造成的危害。考试期间适量常吃些橘子,能使人精力充沛。此外……详细>>

7种食物提高记忆力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它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实验证实,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循环……详细>>

3种明显提高记忆力的食物

橘子含有大量维生素A、B1和C,属典型的碱性食物,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对神经系统造成的危害。考试期间适量常吃些橘子,能使人精力充沛。此外……详细>>

  • 柯以铨

  • 龙浩

  • 欧阳辉

  • 张泽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