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冒能体检吗 感冒后4种体检不能做

2017-03-29 11:26:50      

气温开始慢慢下降,很多人不能适应这一变化,一不小心就感冒了。感冒会影响一些体检项目的体检结果。

1、肺功能

感冒属于呼吸道感染,而肺功能检查主要是对人体呼吸系统进行检查。

2、心电图

如果感冒伴有发热症状,则会出现窦性心动过速或早搏的现象,影响心电图检查结果的准确性。

3、血常规

感冒会使得血液中白细胞降低,淋巴细胞增高。如果感冒伴有细菌感染,还会引起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增高。所以,感冒时体检会影响血常规检查结果的准确性。

4、肝功能

感冒进行体检可能会导致肝功能检查结果出现偏差,特别是在服用感冒药或者消炎药后,肝功能检查结果会出现异常。

所以,感冒做体检还是影响比较大的,一般建议等感冒痊愈后再行体检,如果体检已经预约好,可考虑延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后4种体检不能做

感冒会使得血液中白细胞降低,淋巴细胞增高。如果感冒伴有细菌感染,还会引起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增高。所以,感冒时体检会影响血常规检查结果的准……详细>>

体检前不能做的4件事 快快了解一下

在体检前一定要注意相关的事项,不能吃得过于油腻,另外有一些检查项目必须要空腹或者憋尿,不然会影响到检查的结果,做体检前不能做的事情都有哪……详细>>

细数感冒时不能做的5件事

人咳嗽或打喷嚏时,虽然大多数飞沫很快会掉落地上干掉,但的确也有部分会喷射出去。用手遮掩比较有礼貌,但会让病毒留在手上,并传到所有触过的东……详细>>

健康体检中心:体检后要注意哪些

健康体检中心:体检后要注意哪些?健康管理专家指出,个人出资体检人数的增多,说明市民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但不同年龄段对健康体检的重视程度……详细>>

体检会有辐射?关于体检的4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无论有病没病都要定期去医院体检。定期体检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能够让我们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以……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