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人参花蕾的功效是什么

2017-03-29 10:12:30      

人参这种药材我们是常常听说过的,但是人参花蕾这种物质还是不太了解的。还是有一些人会吃人参花蕾的,但是他们吃这种东西可能仅仅是由于他们觉得人参花蕾这种药材有用,并不明白这种药材到底有什么功效。

那么到底人参花蕾功效是什么?

1、人参花蕾成份能全面有效地调节人体细胞的阴阳平衡,改善细胞代谢水平,增强机体功能,恢复人体内各组织器官、系统功能,进而达到消除疲劳、延缓衰老的效果。使人体处于最佳状况,增强免疫力,缓解疲劳,延缓衰老,有效防治动脉硬化、高血脂、高血糖、高血粘以及更年期综合征,恢复人体健康。

2、人参花蕾中的人参皂甙Rb1、Rg1非常均衡。Rb1皂甙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抑制作用,能使兴奋的神经系统镇静下来,安定精神、消除焦虑、缓解精神压力,有改善失眠和神经衰弱,使中枢神经系统安定的作用。Rg1皂甙能使中枢神经亢进,对精力不足、易感疲劳的人有效果,具有滋养强壮、消除疲劳、活化细胞、使中枢神经系统兴奋的作用。

3、延缓衰老,消除疲劳,改善失眠;改善记忆力和性功能,消除 腰、头、肩的酸软和疼痛,预防辐射;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肺炎、肾炎、肝炎等传染性疾病;预防动脉硬化、冠心病、中风、高血压、低血压及其引起头疼、耳鸣;改善更年期综合症、调经、安神、解除烦躁;预防糖尿病、低血压及其引起的头昏、眼花;消退面部红斑,恢复青春亮丽。

认识到了人参花蕾功效以后,就能结合这些功效对于人参花蕾这种物质进行更好的利用了。人参花蕾除了以上这些功效外,应该还有很多不了解的功效的。因此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多了解这些知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参花的功效

人参花的功效?人参花含有20种活性物质,17种氨基酸,11种微量抗癌活性硒及粗蛋白等。益气活血、调节内分泌、促进新陈代谢、强心补肾、生津……详细>>

海狗人参丸的功效

海狗,也称海熊、腽肭兽。海狗是生活在海洋里四脚哺乳动物,因其体型像狗,因此得名海狗;由于又有些像 熊,因而又名海熊。其实,海狗与海狮亲缘……详细>>

人参果功效 生津止渴补脾健胃的佳品

人参果功效有哪些?人参果是目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理想食疗保健水果,而人参则是一种滋补佳品。人参果之所以被称为天上人间的奇果子,必定是因为它……详细>>

人参的功效

人参可对中枢神经系统起双向调节作用,对过度兴奋的神经具有安定作用,适用于长期失眠的患者,同时对抑郁症的患者也有较好的疗效。详细>>

人参怎么吃最发挥功效?食用人参注意5禁忌

人参是我们熟悉的保健中药材,是国家三大中药国宝之一,性凉味甘,有大补元气、安神补脑、补脾生津的功效。但人参有不同的制作工艺,故有不同的成……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