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泛黄的内裤千万别穿 女性保养内裤必知这3件事

2017-03-29 08:26:59      家庭医生在线

内裤穿了一天,总感觉下面会有些异物,然后内裤还容易泛黄发硬。那么内裤发黄究竟是什么原因呢?长期穿着泛黄的内裤又有哪些坏处呢?尿液

泛黄内裤千万别穿

人体的尿液成酸碱性,带着人体的排泄物和所分泌的渣滓所以通常是黄的。女性上完厕所后,没有使用纸巾擦拭私处,尿液会留在裤裆上,慢慢地内裤就发黄了。而那些有妇科炎症的女性,白带会发黄,时间久了内裤就会越来越黄了。再者,大多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不小心将经血弄到裤裆上,一旦沾到内裤就不容易洗掉,总会有黄黄的留在内裤上。

泛黄的内裤,大多因私处所分泌的东西残留下来并形成垢,所残留的细菌即使正确清洗、晾晒,也不可能完全被杀死。长期穿着泛黄的内裤,可能引发炎症,对女性健康有着重要影响。所以就像小凝之前说过的,内裤还是要经常更新换代的!

女性内裤的选择

1、布料舒适有弹性

建议女性朋友选择纯棉材质的内裤,纯棉材质是妇科医生推荐的首选,它不仅穿着舒适,还能起到抑菌的作用。除此以外,像莫代尔材质的内裤女性朋友也可以选择。但如果你是过敏体质,最好不要轻易尝试除纯棉内裤外的其它材质。

2、最好不要购买丁字裤

不可否认,丁字裤确实充满魅力,穿上它女人仿佛变身性感天使,让你的男人神魂颠倒。但丁字裤存在很多健康隐患,长期穿着丁字裤会摩擦外阴,造成细菌感染,易患妇科疾病,也容易导致细菌进入女人体内,危害宫颈健康。

3、选择中高腰内裤

有些女性朋友为了追求性感,喜欢购买一些尺寸偏小或前后裁剪一致的低腰裤。其实这样是不对的,低腰裤起不到女人内裤该有的抑菌、舒适的本职作用,反而易把细菌带入女人体内,引发各种不适。选购内裤的时候最好选择立体裁剪,舒适合身的内裤,穿在身上才能起到保护女性私处不受细菌侵犯的作用。

女性内裤如何保养?

1、内裤必须每天换洗

女人内裤上每天都有上万细菌和粪便,告诫各位女性朋友,对于内衣裤的清洗不可犯懒,必须每天进行洗涤,且不要让内裤过夜,否则大量细菌的滋生,会让清洗变得很困难。

2、内裤需手洗

很多女性朋友喜欢把内衣裤放到洗衣机里清洗,一来图个方便省力,而来觉得洗衣机洗的干净。这种观点是错误的,洗衣机清洗内衣裤,洗得并不干净,反而会把洗衣机内的细菌带到内裤上。最佳方法是用手洗,手洗可以增加摩擦密度,利于局部清洗,这样才能将内裤洗得更加干净。

3、内裤用什么来清洗

大家知道,女人的私处是一个弱酸环境,清洁用品一般都是碱性的,所以我们要选碱性不要太强、清洁能力比较好的清洁剂,比如肥皂,或者有杀菌消毒能力的肥皂。同时最好还要准备一个专用的清洁器皿。可能你会发现,有时内裤洗完干了之后会变形、发硬,这是由于将内裤直接暴晒的缘故。内裤需要先在通风的地方晾干,然后再在太阳下消毒。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养生 女性护理 女性

教你内裤小保养 让你远离妇科病

详细>>

女性如何正确清洗内裤? 女性清洗内裤注意事项

女性正确的清洗内衣可以抵御多种妇科疾病困扰,如何保证内衣的清洁度可以彻底的达标,没有任何细菌的滋生很重要。所以正确的清洗内衣方法是女性朋……详细>>

内裤老是隔夜洗?这几种危害你要知道!

工作了一天回到家累的一批,洗完澡直接倒床就睡,换洗下来的衣服以及内衣裤留着第二天清洗是很多人经常做的事情,而虽然衣服可以留着第二天洗,但……详细>>

让女性加快衰老的元凶,这4件事早知为好

随着女性对容颜和身体的重视,都希望自己衰老时间可以更晚一些,甚至很多各种方式来提高身体器官功能,延缓衰老。但却有些因为日常不当的行为导致……详细>>

卫生与健康知识 女性内裤如何清洗卫生保持健康

女性朋友该如何保持内裤的卫生与健康?首先应该从清洗开始,因为女性朋友的内裤,存在很多种细菌,稍不留意,就会受到病菌的威胁和感染,我们每日……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黄呈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