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冒吃什么好的快

2017-03-28 17:44:14      

感冒是一种高发病,尤其常见于冬春两季。当身体抵抗力下降后,就容易受到病菌入侵,引发感冒。如果是病毒性感冒,症状较严重的,需及时就医吃药;如果是普通感冒,而身体素质本来就比较好的,可以通过食疗来提升免疫力,对抗感冒。

无论是哪种情况引起的感冒,起初宜吃清淡稀软、易于消化的食物,少食多餐。可以选择米粥、米汤、烂面、绿豆、藕粉糊、杏仁粉糊、豆制品等流质饮食。以下的五种食物有利于辅助治疗感冒。

1、萝卜

萝卜有“小人参”的美称,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如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A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必需的元素如钙、锌、硒 、磷、钾等,其中多种糖类以及胡萝卜素的含量非常高。胡萝卜中富含维生素C,对于预防和治疗感冒有独特的作用。可以将多汁的萝卜切碎,然后压出半茶杯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加在萝卜汁中搅拌均匀后加入适量的白糖或者蜂蜜,然后冲入开水服用,能加速治愈感冒。

2、鸡汤

鸡汤中含有人体所必须的多种氨基酸,能有效增强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研究发现,感冒是会使身体产生大量的嗜中性粒细胞,会刺激身体分泌粘液,从而导致咳嗽和鼻塞等,而鸡汤中的消炎成分能帮助阻止嗜中性粒细胞的活动,对保护呼吸道通畅,加速感冒痊愈有良好的作用。因此,感冒时喝鸡汤能有效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对消除感冒引起的症状(如鼻塞)极为有效。

3、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含有一系列可保持免疫系统正常工作的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和生物黄酮素等,对于激发人体免疫功能,刺激免疫系统修复等都有不错的作用,每天早晚两次冲服,有利于治疗感冒,还能预防多种其他疾病,对于孕期便秘也有很不错的缓解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感冒吃什么好的快

风寒感冒多发病,患者如果想要好的快,建议可以多吃应季蔬菜水果,像苹果柿子,感冒初期可以吃一点生姜,和红糖,发发汗,也可以买罗汉果沏水喝,……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好

取大白菜根3棵洗净切片,加大葱根3根,煎汤500毫升,加白糖少许趁热服下。或取白菜心250克,加白萝卜60克,水煎后加红糖适量,食菜喝汤……详细>>

热感冒吃什么药好的快?热感冒饮食注意

热感冒吃什么药最好?热感冒吃什么药好的快?热感冒又称热伤风,“热伤风”,从字面上看,好像是“受热”引起的感冒,其实,这类病人通常是体内……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药好得快

北方的冬天,西北风呼呼地吹着,不注意保暖的朋友就很容易风寒感冒。天气千变万化,时而艳阳高照,时而冷风咧咧,交替不断。所以,广大的朋友们要……详细>>

风寒感冒如何快速好 风寒感冒吃什么

对风寒使感冒的朋友来讲,如果出现这种症状,最好的处理方法,还是及时到医院去进行检查还有治疗。食疗虽然可以暂时缓解我们的症状。我们要得到确……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