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治疗风寒感冒的食疗偏方

2017-03-28 17:39:34      

1、五神饮

材料:荆芥、苏叶、生姜的用量各10克,茶叶为6克,红糖为30克。

做法:将荆芥、苏叶、生姜切成粗末,和茶叶一起同开水冲泡,稍许片刻,再放红糖一起搅拌,然后在煮沸后趁热服用,服后盖被,如出汗不畅,一小时后可再服一次。

功效:可以使畏寒、身痛的症状得到有效的缓解,有效治疗感冒。

2、火腿豆腐芥菜汤

材料:豆腐100克,火腿50克,高汤1000克,生姜10克,芥菜30克,食盐适量。

做法:取克豆腐,切块,火腿,切丝,放在一起用少许植物油稍微煸炒一下,然后加入高汤、生姜煮沸,在起锅以前加入芥菜、胡椒粉、香菜末,在经过食盐调味后即可趁热食用。

功效:感冒除了怕冷、身痛外,还往往伴有食欲不振,胃寒口淡,此汤用芥菜、香菜、生姜和胡椒散寒,加以豆腐、火腿补中和胃,增进食欲,进一步加快人体调动自我恢复功能。

3、白玉双粥

材料:粳米50克,葱20克,姜10克,大白菜。

做法:取粳米加水熬粥,沸腾后加入半棵大白菜(主要用菜心)和切段的大葱和生姜,煮到白菜、大葱变软,粥变黏稠时,在起锅加食盐少许即可。

功效:此粥有驱寒散热,调和胃气的功效,比较适宜老年人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风寒感冒食疗偏方

做法:将生姜捣烂,糯米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熬粥;等到粥熬好之后加入捣烂的生姜、葱白还有米醋,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服用了。详细>>

风寒感冒五个治疗偏方

孩子患了风寒感冒,喝温热的生姜红糖水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如果孩子同时还伴有咳嗽,可在生姜红糖水里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详细>>

风寒感冒有五个治疗偏方

孩子患了风寒感冒,喝温热的生姜红糖水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如果孩子同时还伴有咳嗽,可在生姜红糖水里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详细>>

治疗风寒感冒的食疗方有哪些

感冒中医可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任何年龄段的人群均可发病,专家表示,风寒感冒是因风吹受凉而引起的感冒,因此冬季感冒多属于风寒感冒,患者……详细>>

哪些偏方治疗风寒感冒咳嗽有效果 6个快速有效治疗风寒感冒咳嗽小偏方

人在感冒之后会引发头疼,鼻子不通或流鼻涕,浑身不舒服,有时还会迷迷糊糊,做什么事情效率都很低下。除了药物治疗外,我们日常生活的食物。也是……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