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男人洗澡八大禁忌 你知道吗?

2017-03-28 15:59:12      

1、戒洗澡水太热

水温太高会引起血压暂时升高,心跳加快,增加心脏负荷,高血压、冠心病、脑动脉硬化患者还容易发生意外。一般来说,洗澡时水温应低于42摄氏度。

2、满身大汗时

人在出汗时,皮下血管扩张,毛孔放大,血液循环加快,如果这时突然用冷水洗澡,皮下血管会立刻收缩,汗毛孔随即关闭,汗腺的分泌也立即停止,身上散热的渠道便堵死了。一旦体内的热量不能继续散发,人便会感到皮肤发热,容易患感冒,严重的更可能导致急性心肌梗死,可以沾少量的水在身体擦拭一下,等身体耐受了这个温度,再洗。

3、喝酒后

酒精会抑制肝脏功能活动,阻碍糖原的释放,而洗澡时,人体内的葡萄糖消耗会增多。酒后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时补充,容易发生头晕、眼花、全身无力,严重时还可能发生低血糖昏迷。

4、饱餐后

饱餐后洗澡,全身皮表血管被热水刺激而扩张,较多的血液流向体表,腹腔血液供应相对减少,会影响消化吸收,引起低血糖,甚至虚脱、昏倒。

5、劳动后

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后,均应休息片刻再洗澡,否则容易引起心脏、脑部供血不足,甚至发生昏厥。

6、发烧时

当人的体温上升到38℃时,身体的热量消耗可增加20%,身体十分虚弱,此时洗澡容易发生意外。

7、戒洗澡时间太长

每次应限于半小时左右,洗后应休息半小时。

8、戒浴盆或浴室太滑

浴盆要有防滑垫,浴室地面应铺棕毯或地板,墙壁及浴盆边要安装扶手,以防滑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洗澡八大禁忌 你知道吗

人在出汗时,皮下血管扩张,毛孔放大,血液循环加快,如果这时突然用冷水洗澡,皮下血管会立刻收缩,汗毛孔随即关闭,汗腺的分泌也立即停止,身上……详细>>

男人洗澡禁忌

人在出汗时,皮下血管扩张,毛孔放大,血液循环加快,如果这时突然用冷水洗澡,皮下血管会立刻收缩,汗毛孔随即关闭,汗腺的分泌也立即停止,身上……详细>>

洗澡要小心七大禁忌 你知道吗

对于那些身体体质较差的女性朋友,就更不能用冷水洗澡,否则本来抵抗力较差,因冷的刺激,会引发感冒、发热等疾病。但是,可以长期坚持用冷水洗脸……详细>>

家庭急救9大禁忌 你知道吗?

一、急性腹痛忌服用止痛药:详细>>

吃晚餐有这几大禁忌,你知道吗?

晚餐的选择是很重要的,吃错了晚餐很有可能会影响睡眠质量,会导致人第二天看起来没有精神。经常保持不好的饮食习惯,还会让人的身体健康受到损害……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