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宫颈糜烂手术后洗澡可以吗 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7-03-27 13:38:53      

像宫颈糜烂这种妇科疾病手术后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患者应该遵守。那么,宫颈糜烂手术后洗澡可以吗?有哪些注意事项?

宫颈糜烂手术后最好一周之内不要洗,如果一定洗的话,必须用淋浴而不是浴缸。还要避免跑步跳动等大运动量的动作,避免房事,补充营养,注意保暖,每天更换内裤,一天里勤换卫生用品,保持清洁。

宫颈糜烂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有:

1、子宫颈糜烂手术后禁同房一个月,禁止盆浴。

2、子宫颈糜烂手术后个别患者有略微下坠感,第二天即可以好转。

3、子宫颈糜烂手术后一周阴道有少量淡黄色水亲分泌物,第二周后量减少;半个月后好转。

4、子宫颈糜烂手术后到十四天左右有少量出血,可以不必治疗,如出血量如月经周期量,色鲜红,应及时到医院止血。

5、子宫颈糜烂手术后应注意适当休息,不宜熬夜,不宜做重体力活。少吃辛辣食品。

6、子宫颈糜烂手术后应维持外阴清洁,勤换内裤、卫生巾。

7、子宫颈糜烂手术后15天,25天,55天分别复查。

宫颈糜烂饮食要注意以下方面:

一、饮食宜清淡,不吃肉,虾,螃蟹,鳗鱼,咸鱼,黑头发的内容,如防止伤口的侵蚀。

二、蛋白质是抗体的重要成分,如摄入不足,身体的抵抗力很低。

三、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适当限制脂肪。术后每日控制在80克脂肪在一周左右。

四、宫颈糜烂术后,由于相对薄弱,往往容易出汗。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五、不要吃辛辣或刺激性食物,因为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收缩,而使症状加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澡有哪些注意事项?养生得从洗澡做起!

夏天到了,天气一天比一天变得炎热。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很容易就会出一身汗。如果每天不洗个澡的话,不但身上会变得黏黏的,更可能会遭受他人异……详细>>

人流手术后多久可以洗澡

很多女性都关心人流手术后,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洗澡,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由于排汗较多,如果几天不洗澡,女性朋友会感到浑身不舒服。而一般情况下……详细>>

夏季洗澡有哪些注意事项

夏季人体分泌旺盛,出汗较多,每天或隔天应冲洗1次。身体较胖和皮脂腺分泌旺盛者,可适当增加洗澡次数。老年人皮脂腺分泌减少,可适当减少洗澡次……详细>>

孕妇洗澡注意事项有哪些?

另外,孕妇洗澡的时间也不宜过长。孕妇淋浴时容易出现头昏、眼花、乏力、胸闷等症状,这是由于浴室内空气逐渐减少、温度较高、氧气供应相对不足所……详细>>

包皮手术后要几天才能洗澡

在冬天,如果男人包皮手术后不洗澡还能接受,但如果在炎热的夏天,进行包皮手术后几天不洗澡,就会感觉浑身臭哄哄的,更多时候也不敢见人,那么包……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