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在冬季洗澡应该注意

2017-03-27 12:04:53      

到了冬天,一些高血压患者很容易复发。所以我们更是要做好其防范工作。尤其是到了洗澡的时候,气温发生了极大的变化,由于他们身体的限制,更是很容易造成高血压的复发。那么高血压患者在冬天洗澡的时候需要注意点什么呢?

专家提醒,无论是洗温泉浴还是在家里洗澡都不能泡太长时间,切记注意安全防护。

高血压患者在洗澡是,水温不宜过高,洗澡时水温以37-41℃为最佳。洗澡前喝1杯热水,补充全身的血液容量。老年尤其要注意不要空腹、饱餐、饮酒后洗澡,不要在发烧或体温较高时洗澡。

要有安全意识。例如: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的老年洗澡时,家中要有人,不要锁死浴室的门,浴室配备防滑设施,谨防老年摔倒。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家人要在他们从事一些极易对他们身体造成危害的社会活动时,给予更多的关注,减少他们在发病时给患者带来的伤害。如果您家里有高血压病人的话,更是要在家中常备一些降压药,以备不时之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洗澡应该注意什么

饱餐后不宜洗澡——饱餐后洗澡,全身皮表血管被热水刺激而扩张,较多的血液流向体表,腹腔血液供应相对减少,会影响消化吸收;详细>>

适合高血压患者的运动

散步适用于各种高血压者。较长时间的步行后,舒张压明显下降,症状也随之改善。散步一般在早晨、黄昏或临睡前进行,时间为15-50分钟为宜,天……详细>>

冬季洗澡应该注意什么呢

饱餐后不宜洗澡——饱餐后洗澡,全身皮表血管被热水刺激而扩张,较多的血液流向体表,腹腔血液供应相对减少,会影响消化吸收;详细>>

高血压患者可以泡脚吗

高血压泡脚药方 冬天用什么中药泡脚可降高血压。在寒冷的冬天,高血压患者朋友特别适宜用中药泡脚的方式来养护健康。在热水泡脚的同时,如果能在……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吃辣椒吗?或抵消药效

夏季气温高,对许多高血压患者来说无疑是一种煎熬。当前,高血压已经是生活中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它以体循环动脉血……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