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玫瑰糠疹病人洗澡要注意什么?

2017-03-27 12:04:52      

玫瑰糠疹患者想要洗澡的话,可能是很痛苦的事情,因为身上的玫瑰糠疹如果碰的话会很疼。而且玫瑰糠疹患者也不敢去碰,因为害怕引起自身玫瑰糠疹的严重,所以玫瑰糠疹患者在洗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下面我们看下玫瑰糠疹病人洗澡要注意什么?

玫瑰糠疹病人洗澡要注意什么?

玫瑰糠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之所以叫玫瑰糠疹,主要是由于它的皮疹呈玫瑰红色。而美观糠疹的病因不详,有一种学说。认为玫瑰糠疹是一种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玫瑰糠疹又叫做“风热疮”,是由于外感风热之邪引起的。所以在服药期间,应该注意避免瘙抓患处,忌食辛辣油腻等饮食及腥发动风之食物。

玫瑰糠疹是很多患者的心声,答案是可以的,但是洗澡的时候要注意很多的事项。洗澡能有效的祛除皮肤的细菌,减缓玫瑰糠疹的病发和症状。而在洗澡的时候要注意了,只能使用温水清洗,千万不能使用热水和碱性的肥皂。否则将加重患者的病情。所以,玫瑰糠疹患者在做自我清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以免加重病情。

尚未明确。因为本病有季节性发作,皮疹有自限性,很少复发,初起为前驱斑,又未发现任何确定的变态反应性的物质引起本病,因此多数认为与病毒感染有关。

最近国内宋馥香等研究玫瑰糠疹与柯萨奇B组病毒感染的关系,研究结果表明,玫瑰糠疹急性期患者血清柯萨奇B组病毒特异性IgM的阳性率明显高于健康对照组,血清循环免疫复合物的含量急性期明显高于恢复期,中和试验和病毒分离都证明患者体内有柯萨奇B组病毒感染,这些结果提示玫瑰糖疹的发病与柯萨奇B组病毒感染有直接关系。此外真菌,细菌感染或螺旋体等其他微生物的病源说法也未被证实。也有人认为是某种感染的一种过敏诊或胃肠中毒的皮肤表现。

玫瑰糠疹病人洗澡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哦,在洗澡的时候水温一定要调好,另外除了洗澡外,玫瑰糠疹患者做好自身玫瑰糠疹的生活预防措施也是尤为重要的,最后祝广大玫瑰糠疹患者早日治愈自身疾病,彻底恢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辛辣食物对玫瑰糠疹的危害有哪些?

对于玫瑰糠疹患者而言,他们都知道自己的病情是不能吃一些辛辣食物的,但是现在的美食大多数都是辛辣的味道,所以大家一定要避免这些辛辣食物危害……详细>>

玫瑰糠疹能泡温泉吗

玫瑰糠疹是常见皮肤病,由于发病之后形成的皮损与玫瑰的颜色非常相似,所以才被命名为玫瑰糠疹。玫瑰糠疹往往与心肌炎或者脑膜炎,亦或者感言一同……详细>>

玫瑰糠疹治疗期间可以喝酒吗?

很多爱喝酒的人往往发现自己患玫瑰糠疹的特别多,而且很多时候他们在选择玫瑰糠疹治疗的时候,还想着喝酒,但是大家都不知道自己玫瑰糠疹疾病治疗……详细>>

玫瑰糠疹患者可以喝酒吗?

根据调查显示,很多玫瑰糠疹患者都是青年朋友们,而处于青年时代的男男女女,社交场合和各种娱乐活动也是比较多的,避免不了会喝酒,那么玫瑰糠疹……详细>>

怎样洗澡最养生?洗澡要注意哪些事项?

有人说,洗澡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吗?衣服一脱,打开热水,抹上沐浴露,冲冲洗洗,不就可以了吗?当然不是,洗澡,对于一个养生的人来说是一个重……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