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长湿疹后还能洗澡吗?

2017-03-27 12:02:14      

湿疹让宝宝睡不好觉觉,哭的妈妈们心都碎了,虽湿疹十个小病,但是着实是给宝宝带来不小的痛苦。不少妈妈会问,宝宝如果得了湿疹可以洗澡吗?这里告诉妈妈们湿疹可以接触水的,但是洗澡一定要注意尽量少用含有化学品的沐浴用品,以免二度感染。

湿疹可以沾水。长了湿疹的孩子,只需要避开引发湿疹的过敏原,但其他的生活习惯完全不受影响。

湿疹有两个明显的特点:一是痒,孩子会不自觉地抓挠。二是湿疹破了之后会出水,所以才叫它湿疹。破了的湿疹有可能被细菌感染,所以要预防孩子把湿疹抓破。

长了湿疹的孩子照样可以洗澡,这样才能帮皮肤保持清洁和湿润,对湿疹自愈有好处。但是洗澡的水温不能过高,尽量少用化学洗浴用品,用清水洗洗就行。

另外,得了湿疹后要停吃鸡蛋、鱼汤吗?

在没确定小孩是不是对蛋白过敏体质前,家长不要随便停辅食,以免引起饮养不良。

患湿疹的小孩,只要到医院查血,医生立即能判断孩子是否是蛋白过敏体质,是否需要停吃鸡蛋、鱼汤等饮食。

患上了湿疹妈妈们也不要过度担心,最主要的是找出过敏的原因,另外一定要看护好宝宝,因为宝宝患上湿疹时候由于痒会本能的去抓,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宝宝抓痒,这样一旦抓破了很容易发炎,造成的后果也比较严重。所以妈妈们也要看好宝宝。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给长湿疹的宝宝洗澡

洗澡的顺序最好先清洗全身,最后再给宝宝洗头。尽量让宝宝在水里的时间控制在10分钟内。另外,宝宝一出浴盆就要擦干他的肌肤,然后抹上保湿护肤……详细>>

宝宝洗澡能预防湿疹吗

给宝宝穿清洁柔软舒适的衣服,枕头要常换洗,衣服被褥均要用浅色的纯棉布制作,不要用化纤制品。不要使宝宝着凉受热,要躲避冷风,夏季不要暴晒。详细>>

洗澡与湿疹之间的联系

专家表示,一些特殊人群不宜洗澡过频,比如宝宝。夏季出汗多,适当给宝宝增加洗澡次数是可以的,但如果过度,宝宝反而更爱起痱子。“由于宝宝的皮……详细>>

宝宝长湿疹能吃龙眼吗

龙眼性属湿热,吃多了容易上火,引起便秘,特别是小朋友更不宜多吃,因为其肠胃正在发育中,不容易适应。另外,龙眼糖分高,会对宝宝的牙齿和发胖……详细>>

宝宝长湿疹能吃龙眼吗

龙眼性属湿热,吃多了容易上火,引起便秘,特别是小朋友更不宜多吃,因为其肠胃正在发育中,不容易适应。另外,龙眼糖分高,会对宝宝的牙齿和发胖……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