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正文
记忆力减退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铅中毒酒精中毒一氧化碳中毒低血糖症老年人血管性痴呆

记忆力差怎么办 6招教你增强记忆力

2017-03-27 11:33:39      

一些人到了中老年之后,就会发现自己的记性越来越差了,而且记忆力减退也是很多人遇到的问题。心理健康专家认为,记性差不要紧,关键就是要学会锻炼记忆力,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记性好起来。

一、日常训练法:

A、去商店前先在清单上记下想要买的商品的名称,但是在商店里不要看,买完后跟清单核对一下。

B、在交款前先用脑算算该交多少。

C、挂上电话后,试着重复一下电话谈话的内容。

D、午饭之后想想上午都干了些什么,然后尽量回忆一周前的同一天同一时间干了些什么。

二、死记硬背法:

经常背点什么,电话号或者诗歌都可以,最好抽空再学学外语。

三、阅读:

即使每周有两个小时来阅读也可以。阅读之后靠记忆复述下书中的内容。

四、精神集中:

同时做几件事情,例如看电视的同时打电话,这样做并不正确。应该集中精神干好一件事。

五、做手指操:

用手指敲桌子,好像在弹钢琴或者打字,这个并不复杂的动作能促进思维。

六、坚持体育运动:

体育锻炼能促进大脑的活动,所以,想有个好记性,就请多运动。

专家在研究中发现,生活中体重比较重的人普遍记性非常差,因为过度肥胖就会损伤脑血管,这样对记忆力的影响非常大。所以说,要想增强记忆力,那么就应该时刻保持正常的体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记忆力差或是铅超标 教你增强孩子记忆力

一个人的记忆中能储存大量的信息,孩子记忆能力的高低固然与先天的禀赋有关,但后天的培养、训练也是至关重要的,既然记忆力这么重要,那么如何提……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记忆力差?如何提高记忆力?

记忆力对于人的大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如果记忆力好,对于工作和学习都有很大的帮助。相反,记忆力下降严重的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还会导致人在……详细>>

记忆力不好总是丢三落四?教你5招增强记忆力,很管用!

记忆力对于人来说是很重要的,记忆力如果好的话,工作会更加的有效率,学习更是如虎添翼。但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丢三落四的坏毛病,随手放的……详细>>

记忆力低下总是丢三落四?教你7招增强记忆力!

如果自己放的东西转眼就找不到,甚至连朋友的名字都记不住了,那么是时候锻炼大脑,增强记忆力了。大脑需要锻炼和刺激才能保持健康和正常的功能,……详细>>

儿童记忆力差到底该怎么办

当我们发现自家的小孩记忆力比较差的时候,我们还需要先找出孩子记忆力差的原因。要是孩子比较好动,在做事情的时候,总是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