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长期口臭会影响食欲 教你6个去除口臭的小妙方

2017-03-30 10:15:46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很多疾病如胃肠疾病、口腔疾病及某些全身性疾病所具有的症状。专家介绍说:口臭的危害不容忽视,口臭它会使人不敢与人近距离交往,从而产生自卑心理,影响正常的人际、情感交流,令人十分苦恼。

长期口臭会引起哪些危害?

1、 影响自身食欲。虽然有的人对自身的口臭并不十分敏感,其实在无意识之中,已经影响到他的食欲与味腺功能。

2、 加重口腔疾病。调查表明,口臭严重者其口腔疾病的发病率比常人高出至少50倍。

3、 影响自身心情。心理学及生理学研究表明。清新的口气对人体下丘脑垂体的分泌功能具有实实在在的影响,对于神经系统亦有直接影响。实验表明,清新的口气不但能够令人感觉愉快,增强自信,甚至能增强人的判断能力。当一天的工作和生活的是从不清新的口气开始的,很难想象这个人在这一天会得到一个满意、高效的回报。这也是很多人喜欢咀嚼口香糖等香口食物的原因。只是这些方法都有一个共同的缺陷:只能当时缓解口臭,而无法针对病因进行根治。

口臭形成原因:

1、口腔疾病: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

2、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

3、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及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或嗜好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也易发生口臭。

4、节食减肥,或因病不能进食,或老年人的唾液腺功能降低、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而导致唾液分泌减少,有利于厌氧菌生长,因此发生口臭。

怎样自查口臭?

许多人存在口臭风险,或是轻微口臭而不自知,可以通过以下几个简便自查法来及早发现口臭征兆,以便及时应对。

1、刮舌头:用牙刷蘸水轻刮舌苔,如果刷毛泛黄,说明很可能有口臭。

2、闻口气:拿个干净塑料袋或纸袋,对里面呼气数秒,若有异味,说明可能有口臭

3、闻牙线:刷牙前先用牙线清洁牙缝,如果牙线上有怪味,说明口腔菌数量多,口臭风险大。

解除口臭方法

1、多喝绿茶。绿茶中含有儿茶素和类黄酮成分,有助于。饭后建议喝点绿茶既能清洁口腔,又能消除口腔异味。最好不要用咖啡或果汁来润喉。

2、饭吃八分饱。导致口臭的原因之一是内脏的负担加重。饮食过量不利于肠胃的消化,因此吃饭最好吃到八分饱。

3、多吃碱性食品。酸性食物是引起口臭的根源,多食用蔬菜、藻类、菌类等食物。

4、饭后漱口。由于口腔内温度高,留在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很快就会发酵,从而引发口臭。饭后漱口能冲洗掉口腔中附着的食物残渣,预防口臭。

5、充分咀嚼。充分咀嚼可以分泌充足的唾液从而避免口臭。可在空闲时间嚼嚼口香糖。

6、坚持喝酸奶:有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这种物质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除口臭 除口臭方法 口臭

饮用酸奶可去除口臭 去除口臭最有效的偏方

口臭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有些人总是奇怪,为什么自己很注意个人卫生却还是会有口臭?口臭虽然不是大……详细>>

口臭危害有哪些?3招教你彻底除口臭

生活中很多的朋友都有过口臭的情况,口臭给我们的生活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甚至让你难以启齿。详细>>

去除口臭的12个偏方 摆脱“难言之隐”

口臭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有些人总是奇怪,为什么自己很注意个人卫生却还是会有口臭?口臭虽然不是大……详细>>

3个时刻口臭最严重 除口臭食疗方

口臭主要是口腔菌群造成的,而唾液有杀灭口腔菌的功效,因此,唾液的分泌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口臭发作的危机时段。下面提醒大家留心口臭发作的危……详细>>

如何避免口臭尴尬?6个方法还你清新口气

口臭可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诸多不便,有些朋友甚至会因此而丧失自信。不知道你会不会觉得奇怪,为什么自己已经非常注意卫生了,却还是会发生……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