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正文

6种提高免疫力超强的食物 可惜很多人不知道

2017-03-27 09:28:33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早晚温差大,有些朋友一个不小心就感冒了!很多人都觉得可能是自己穿少了,才让感冒有机可乘。可是,免疫力低下可能才是根本原因。

这些人容易免疫力低下,要注意提防

1、爱吃甜食。摄入太多糖分不仅使人增重,《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载文称,摄入100克糖后,白细胞的杀菌能力至少被削弱5小时。

2、不爱喝水。身体需要大量水分排出毒素,日常饮水量因人而异,但要确保尿液呈淡黄色。

3、脂肪过多。肥胖对心脏、大脑等器官均会有影响,同时还能造成激素分泌紊乱,损伤免疫系统的抗病能力。事实上,身体体质指数BMI超过40的人最易患流感。

4、鼻腔干燥。湿润的鼻腔可以拦截病毒,预防流感。反之,鼻腔太干燥就会给病菌入侵创造机会。如果干燥是暂时的,可以买个加湿器。如果是长期干燥,应咨询医生找出病因。

5、工作紧张。美国心理学协会的报告指出,长期压力会减慢免疫系统的反应速度。纽约大学的菲利普·迪尔诺表示,如果患流感的人还辛苦工作,症状就会立刻恶化。

6、频繁感冒。成人每个季节感冒1—3次,每次持续3—4天属于正常,但如果次数和病期延长就说明免疫力过低,需要通过饮食、睡眠和运动进行改善。

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1、经常感到疲劳:工作经常提不起劲,稍做一点事就感到累了,去医院检查也没有发现什么器质性病变,休息一段时间后你的精力又缓解,可持续不了几天,疲劳感又出现了。

2、感冒不断:感冒成了你的家常便饭,天气稍微变冷、变凉,来不及加衣服你就打喷嚏,而且感冒后要经历好长一段时间才能治好。

3、伤口容易感染:身体哪个部位不小心被划伤后,几天之内伤口就会红肿,甚至流脓,正常人很快就可以好,而你却因此要拖许久;或者你的某个部位,比如臀部长个又痛又痒的小疖子,过几天头上又长了。

4、肠胃易得病:在外面餐馆吃了一个普通的菜,其他的人安然无恙,而你却上吐下泻都是免疫力低的表现。

提高免疫力,推荐这6种食物

葡萄柚:葡萄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大量的类黄酮,可以增加免疫系统的活力,并可治疗感冒与流感等疾病。另外,葡萄柚还可以净化思绪,提神醒脑。

接骨木:最近科学研究证明,接骨木浆果的萃取物可以抗感冒。接骨木浆果含丰富的抗氧化剂,也具有一定的抗感染作用。对于免疫能力的提升非常有帮助。

白蘑菇:蘑菇中含丰富的矿物质硒和抗氧化剂,而若是体内硒水平过低会使患上重感冒的风险增加。另外,在蘑菇中还含有B族维生素、核黄素和烟酸,可以有助于维持免疫系统的健康发挥。白蘑菇还具有抗病毒,抗菌,抗肿瘤的功效。

杏仁:一把杏仁可以增进你的免疫系统的抗压能力。推荐1/4杯份量的杏仁含有的维他命E几乎占日需要量的一半,维生素E可以增加免疫力。杏仁含有的核黄素和烟酸,B族维生素同样有助于抗击压力。

西瓜:熟西瓜同样含有大量功能强大的抗氧化物谷胱甘肽,具有保湿和提神的作用。由于其有助于加强免疫系统的功能,所以可以抗感染。谷胱甘肽位于靠近瓜皮的红壤处。

大蒜:大蒜含有一些抗氧化物可以抵抗侵入免疫系统的病菌。其中包括与胃溃疡和胃癌有关的幽门杆菌。烹饪技巧:剥皮后,放置15-20分钟,然后再烹饪,这样可以激活提升免疫力的酶类。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按摩6个部位提高免疫力

是不是觉得很懒得动呢?是不是又觉得自己吃得多动得少身体免疫力越来越低了呢?你想要拥有棒棒的身体吗?如何如何提高免疫力?现在小编给各位推……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8种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点点看

你有没有发现,生活中有的人动不动就容易感冒,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在于其体内的免疫力低下,容易被病毒攻击,所以想要预防感冒首要的就是提高免……详细>>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有哪些?不同孩子提升免疫力法

孩子身体是非常脆弱,他们的免疫力也容易低下,提高免疫力对于孩子防病非常关键。如何从饮食中增强孩子免疫力?下面,针对各个年龄段的孩子身体……详细>>

免疫力降低5信号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气温骤降,又到了感冒多发时节,其实,你的身体可能早就拉响了警报。下面,提醒大家如果生活中出现以下5个讯号,就该增强免疫力了。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