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赵丽颖秀性感腹肌迷翻网友 女性健身警惕3弊端

2017-03-30 10:23:23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小骨”赵丽颖一改自己的甜美形象,晒出一组性感的时尚照惊艳众人。照片中赵丽颖身穿短版运动背心做出侧开腿抬手的动作,又轻抬下巴,挺腰时露出完美的“11字”腹肌线条,再加上手臂伸直时也出现肌肉,零赘肉身材充满健康美。

天气渐暖,为了练出好身材迎接夏天,不少女性将健身提上了日程,专家提示,女性健身警惕不合理锻炼,避免错误锻炼的弊端。

女性健身警惕3大弊端

警告之一:听力减退

高强度的健美操加上较大音量的音乐,可能损害女性的内耳功能,引起眩晕、耳鸣、耳内胀痛以及对高频率声音的听力丧失等恶果。据专家介绍,重复的刺激运动会使内耳中一些被称做耳石的结构松脱;一旦耳石脱落离开原来的位置,便不会重新返回,因而继续将错误的信息传给大脑。加上伴奏音量过大,更加促成了这一恶果的产生。

警告之二:男性化

一些保健医生发现,不少女性运动员趋于男性化,长出胡须甚至胸毛。究其根底在于过度进行举重锻炼等力量性练习项目,导致了雌性荷尔蒙大量丧失。

警告之三:健身后遗症

常去健身馆做器械操的女性,诸如举重等负重运动,对盆骨产生巨大压力,可造成会阴部肌肉松弛和脆弱,严重者引起子宫下垂或脱出、大小便失禁等,谓之健身后遗症。后遗症可使人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舒服。

女性如何科学健身

1、女性减肥运动要多做一些高频率低强度的运动,强度大了容易长肌肉,并使得部分肌肉加大,影响体形美观,同时由于强度大,身体承受的压力也大,会使得肌肉组织、颈椎和腰椎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

2、利用运动减肥一定要合理且适量,贵在坚持。有效运动量对于减肥者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如果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间不够,没有达到有效运动量,根本达不到减肥效果。刚刚开始运动或长时间没有运动的人,头两次运动一定要减轻运动强度,以免身体机能没有得到充分调整,而对身体造成伤害。

3、摒弃锻炼时间越长越好:虽然健身时间越久,锻炼的效果越明显,但要记住质量永远比数量重要得多。有时我们会忘记其实我们在健身房的时间,还包括与朋友交谈,等待健身器械和等在饮水机前的时间。尝试在健身之前规划一下,争取训练到身体的每块肌肉。加快你的心率,挑战你的极限,使你在健身房的大部分时间用在运动上,记住不要停止运动!

推荐一分钟健身法

1、双脚稍稍分开,双手放在臀部。

2、踮起脚,用脚弓的力量使身体上升,然后脚跟落地。

3、不停地重复这个动作。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健身 健身方法 健身

赵丽颖练出性感腹肌受追捧 女性如何科学健身

近日,“小骨”赵丽颖一改自己的甜美形象,晒出一组性感的时尚照惊艳众人。照片中赵丽颖身穿短版运动背心做出侧开腿抬手的动作,又轻抬下巴,挺腰……详细>>

女性健身房健身的基础知识

训练前:首先得做一个体能方面的测试,仔细一点的健身中心,还会对女性的各项围度填一个表。这种围度表包括女性腰、腹等部位的尺寸以及体脂、体重……详细>>

职业女性健身运动的注意事项

对于职业女性,坚持健身运动可以防止诸如下肢静脉曲张、腰酸背痛等职业病。由于女性的生理特点,在健身运动方法的选择上也有特殊的要求。 详细>>

女性健身必知的健身常识

健身锻炼只是改变你身体状况的主要手段之一,在锻炼的同时,你还须注意自己的饮食问题,均衡营养。在锻炼的同时多吃蔬菜水果,多摄入各种微量元素……详细>>

女性健身运动的合理饮食

女性晨练前进食可按个人的饮食习惯而定,很多人都是起床后空腹做晨练运动,运动之后也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而有些人有习惯晨练前少吃点食物,可……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