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正文
脑瘫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小儿麻痹症肌营养不良症小儿单侧下肢急性跛行小儿麻痹后发综合征进行性脊髓性肌萎缩症

林更新带娃方式引热议 这9种逗娃方式要不得

2017-03-31 13:37:06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真人秀《放开我北鼻》第二季首期开播,演员林更新献出带娃首秀,不过,在节目中一句“你妈妈不要你了”直接吓哭宝宝,也引起了网友的议论。

大家认为,吓唬孩子会让他们感到不安和恐惧,欺骗孩子会让他们不敢信任他人,怂恿孩子做坏事会让他们是非不分,这些对孩子的影响都是长远甚至终身的。

那么,还有哪些逗娃方式是不可取的呢?

逗宝宝抽烟、喝酒

宝宝的消化系统还没发育完善,6-10g的酒精对小孩来说都是致命的。因为逗宝宝喝酒造成的悲剧屡见不鲜。烟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会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

和宝宝玩高抛游戏

如果大人失手没有接住宝宝,那后果不堪设想。就算是接住了,从高空落下的压力,会对宝宝的心脏造成压迫,引起不适;有时还会造成颈椎脱位等严重后果。

捏宝宝的鼻子、脸蛋

小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经常捏鼻子和脸蛋可能会引起鼻子和脸蛋外部的皮肤擦伤,引发感染。另外,鼻下的黏膜和血管丰富,一不小心就会造成损伤。

给宝宝挠痒痒

这种事逗乐宝宝最常用的方法。宝宝的表达能力有限,当大人挠痒的时候就会控制不住的大笑。但是,宝宝很容易被自己的口水呛到,稍不留意还会造成窒息,影响宝宝的大脑发育。

动男宝宝的小鸡

有些人对男宝宝的小鸡格外关注,总喜欢想方设法的看看摸摸,这是什么恶趣味?

比较

尤其是过年的时候,一堆亲戚朋友围在一起,比较来比较去,都是别人家的孩子,这样只会打击孩子的自信心,并没有什么其他用处。

抛宝宝

用手托住宝宝的身体,往上抛出三四尺高,在其下落时用双手接住。宝宝自上落下,跌落的力量非常大,不仅有可能损伤成年人,而且成年人手指也有可能戳伤宝宝,如果被戳到要害部位,会引起内伤。更危险的是,一旦未能准确接住宝宝,后果不堪设想。

“坐飞机”

双手分别抓住宝宝的脖颈和脚腕,用力往上举,同时转圈。这种逗乐方式不仅有跌伤宝宝的危险,还有导致脑瘫的危险。 因为这种快速旋转,会使宝宝的脑组织与颅骨相撞,损伤脑神经,影响大脑的发育。

口对口喂食

父母害怕宝宝被烫着,在给宝宝喂食时,喜欢自己先尝一下或者将食物嚼烂,然后用嘴将食物喂给宝宝,这其中带有逗乐的成分,但也有潜在的害处。这样做易将细菌传给宝宝,增加宝宝患病的机会,尤其是某些经唾液传播的传染病如甲型肝炎、肺结核等。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逗娃 逗娃方法 逗娃

林更新带娃方式引热议 新手爸妈别用6种方式逗娃

近日,真人秀《放开我北鼻》第二季首期开播,演员林更新献出带娃首秀,不过,在节目中一句“你妈妈不要你了”直接吓哭宝宝,也引起了网友的议论。……详细>>

人参果娃

知道人参果娃吗?其实,人参果娃就是根据一个模具来生长的人参果。讲到人参果娃,就要说到人参果啦。人参果又名长寿果、凤果、艳果,原产南美洲,……详细>>

汽车天窗外“晒娃”很危险!这些伤害儿童的行为需留心

天气渐热,在街头总能看到这样的景象:一些小孩子喜欢将头伸出汽车天窗之外。这种行为其实是威胁孩子的一大安全隐患。交警提醒,这种行为是威胁孩……详细>>

选对洗澡方式可养生 这8种情况不宜洗澡

洗澡是女性的必修课,但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想要健康洗澡,需要注意以下这些小细节。才不让健康受影响。详细>>

避孕方式多 但这种方式失败率最低

避孕的方法有很多,每个人的选择都不同,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一种方式避孕。不过避孕归避孕,时间久了对身体还是有副作用的。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