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孩子感冒引起的原因有什么?

2017-03-24 16:03:00      

感冒是一种比较容易诊断的疾病,不同年龄段都会患有感冒的可能,特别是孩子,因为孩子抵抗力差,很多父母都说,给孩子的预防护理措施很到位,为什么会患感冒呢?那我们一起看看以下孩子感冒引起的原因有什么的介绍。

孩子感冒引起的原因有什么?

大孩子感冒多由病毒感染引起,而婴儿则有两种情况:

(1)由感染所致。这时孩子精神差,情绪不佳,体温升高,不爱吃奶。

(2)是孩子的生理结构和过敏引起鼻堵,呼吸困难。

这种情况下,孩子仅仅表现出鼻塞和打喷嚏,但吃奶正常,精神较好,也不发烧。当冷空气刺激鼻粘膜时,由于过敏可引起鼻腔黏膜肿胀,其表现多为鼻子不通气,鼻腔分泌物增多,可流涕也可鼻堵。这时必然引起呼吸困难,孩子吃奶不好,吃几口停下来喘口气;有的孩子脾气暴躁,吃奶不痛快就干脆大哭大叫。

鼻堵时不要轻易给孩子用滴鼻剂,尤其成人的滴鼻净更不适合给孩子用。较好的办法是:

(1)用热毛巾敷敷鼻根部。

(2)增加室内湿度,比如:在暖气上搭条湿毛巾或用加湿器。

(3)给孩子洗澡时,在鼻腔内滴一滴水,待鼻痂湿润后用布条捻出来。

(4)用手动吸引器吸出鼻痂等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厌食的原因 如何调理孩子厌食?

孩子厌食怎么办?孩子厌食是当母亲的人一直很揪心的问题,每位母亲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的成长,有强壮的体魄,这对他们成年后的独立生活是无……详细>>

春季孩子易感冒多半是这两个原因作祟! 饮食如何调理

春季到来,天气渐暖,不过气温依旧变化也很大。昼夜温差大,大中午的温度跟晚上下班时候的温度完全不一样。这个时候也是流行性感冒盛行的“好时机……详细>>

焦虑的原因有什么

焦虑症的发生多与社会背景相关,与生活事件刺激为主要致病源,如生活窘迫、工作困难、学习压力过大、人际关系紧张等。此外,与工作失意、生意失败……详细>>

引起孩子亚健康状态的原因

某些急慢性病后期也是亚健康期,特别是急慢性感染疾病之后,病后初愈,此时孩子身体的正气、脾胃尚未完全恢复,中医称之为“病瘥期”。详细>>

孩子出虚汗的原因

某些疾病也会导致孩子出虚汗,家长要学会甄别。例如患了结核病、佝偻病、感染性疾病等,孩子就会有严重盗汗现象。若仔细观察,得了结核病的孩子还……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