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为什么会经常感冒呢?

2017-03-24 16:01:20      

感冒是常见的小毛病,一般吃点感冒药也就治疗好了,但是如果经常感冒,那么就应该引起重视了,因为有不少疾病都会出现经常感冒的症状,这种情况是应该重视的。是什么原因让大家总是感冒呢?

首要讲的是身体原因!

这个是大多数人都认可的,没有一个好身体,免疫力下降的会非常厉害,所以一定要抓住可利用的机会多锻炼身体。

其次是饮食原因!

这里有的人感觉以前一直也是这么吃的,怎么后面就不行了,就经常感冒了呢?其实也应该在饮食上作出一点变动。比如学习时的饮食与工作时的饮食,学习时长身体,要补充的营养种类非常多,工作时太累也要维持各种消耗等……

如果吃的太差,就会造成营养不良,这样身体素质就差了,容易感冒。还有的是有些食物自己吃了后也会引起身体不适,可能就会造成感冒。所以平时应该多注意下自己的饮食有没问题。

然后是地理环境造成的水土不服!

这个原因其实挺重要的,很多人可能没注意到这个原因。相信还是有不少人也会有这么原因的,只是自己都可能没发现。

最后说一下精神方面!

压力太大,疲劳过度,造成精神萎靡,进而引起身体各方面的失调,也很容易感冒。累的人知道精神不好全身都不想动,可想而知影响之大了。所以要保持好自己的精神强度,不要太过劳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为什么会经常出虚汗?

为了防止出汗受凉,老人最好贴身穿件纯棉的隔汗背心,外出走路、睡觉前穿上,可以吸汗;条件允许时,适当调节一下居住环境的温度与湿度,如火旺的……详细>>

老人为什么会经常出虚汗?

如果在安静状态下,全身或身体的某一部分出汗较多,这种不正常的出汗现象就被称为虚汗。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这种问题,特别是老人。虚汗主要有……详细>>

8岁男孩因感冒差点失明 经常感冒怎么办

每年季节交替的时候都是感冒的高发期。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成人平均每年患感冒2~6次,儿童则达6~8次。普通感冒虽然是最常见的急性呼吸道感……详细>>

为什么会焦虑

照镜子时间太长。其实,照一会儿镜子,有利于发现自身优点、增添自信,但随着照镜子时间的延长,人们的自我满意度反而下降。因此此事你更容易发现……详细>>

老年总爱感冒是因为什么呢?

我们都知道,老年作为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各方面的抵抗力相对来说比较的差,这就导致感冒这种疾病很容易找上老年。为了帮助老年朋友更好的远离感……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