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风寒感冒禁忌什么食物呢

2017-03-24 15:38:20      

风寒感冒禁忌什么食物呢

风寒感冒是每个人都患有过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在一年四季都是可以发生的,此病一旦出现患者就会有头痛、流鼻涕以及发热等症状出现,这个时候就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并且在治疗的时候还应该注意日常的饮食,以免会对病人的身体会造成影响。那么风寒感冒禁忌什么食物呢?

1、要禁食肥腻的食物,因为这些的食物是可以助湿生痰以及动风蕴湿的,如猪肉等,这些食物多吃的话就很容易会导致其病情加重,因此就应该引起注意。

2、要禁食一些甘温助热的食物,如羊肉,这种食物就偏于温中暖下,而且还有敛邪之弊,因此患者就应该避免食用。

3、还有一些温热的食物也是应该禁食的,如狗肉,这种食物是很容易会助热生火的,所以也是热症患者所禁忌的;而且还有甲鱼甘润滋腻,也是有敛邪之弊的,因此应该避免食用。

4、还应该禁食一些偏凉的食物,如鸭肉就性质偏凉,而且滋腻蜜滞,多吃的话是很容易会滑肠敛邪;而柿子性质寒涩而敛滞,多吃的话很容易会敛邪;而河蚌性质性质寒泄,还有滋阴凉润之力,多吃的话就会有碍于表邪疏散。多吃这类食物都是很容易会导致病情加重的,所以一定要引起注意。

5、还有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是应该避免食用的,这些食物对病情的康复也是非常不利的,因此应该避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风寒感冒食疗法 儿童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葱豉豆腐汤,大家需要准备三根大葱,十克淡豆豉,两小块豆腐,然后锅里面放油,将豆腐煎一下,再放入淡豆豉,加一碗半的清水,用中火煮开以后放入……详细>>

风寒感冒了吃什么食物 风寒感冒食疗方

将葱根,白菜根洗净,放入一旁备好。准备一砂锅,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后投入红糖,搅拌均匀。后将葱根,白菜根投入。盖盖煮15分钟完成。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

香菜、鲜葱、生姜各适量。将三者洗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水煎取汁,频频饮服,每日1剂,连续2~3天。可发汗解表,适用于风寒感冒、鼻塞流涕……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自己把生姜切成丝,然后用热水烧开,再加入适量的红糖。也可以自己在超市直接购买红糖姜,然后取适量红糖姜,然后加入一定比例的热水,就可以饮用……详细>>

感冒治疗 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

香菜有能够入肺的功能,还具有消食的作用,用两根香菜、几根葱段和几片生姜片放入锅中加水煎水服下,一直喝到身体出汗为止,每天服用两次,治疗风……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