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得了风寒感冒如何治疗 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7-03-24 15:30:49      

得了风寒感冒如何治疗

到了冬季,除了流行性感冒盛行以外,还有一种就是风寒感冒也是发病比较多的,这种风寒感冒用中医治疗比较好,同时多和葱姜水,帮助身体驱寒,也是可以很好的治疗好风寒感冒的,冬季快来临了,学学如何治疗感冒吧!

1、若感冒症状不是特别严重,又不发烧,每天大量喝温开水,几天即好。

2、若感冒症状稍重,但不发烧,可用生姜、大葱煮水喝,连喝两三天即好。

3、若感冒症状稍重,又发烧,需要先退烧,可以用扑热息痛等。药店卖的感冒药物有很多。

4、若感冒症状很重,感冒持续5天以上还不好,可能需要输液治疗。

5、中医治疗风寒感冒方剂最常用的是 麻黄汤。

6、治疗风寒感冒的中成药。

治疗风寒感冒的注意事项

1、能自愈,就不要用药治疗。

2、需用药治疗,先挑普通的感冒药。

3、普通的感冒药无效时,再考虑用好药或者输液。

4、中药治疗感冒效果远远比西医好,并且一般一两剂就有用,只是大多数人觉得用中药麻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拿治疗风寒感冒 如何治疗风寒感冒?

风寒感冒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就是患者的身体素质比较差,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低,再加上外界天气变化,温度忽高忽低,如果身体没有及时调整适应能力……详细>>

风寒感冒多久能好 如何治疗风寒感冒

风热感冒是一种比较多发的疾病,指的是由于身体素质较差,免疫力过低,当遇到凉风的时候而出现的病症,成年人和儿童都有患病的风险,但老年人和儿……详细>>

治疗风寒感冒的药有哪些 风寒感冒有何症状

知道了风寒感冒的治疗用药之后,为了帮助各位朋友更好的确诊自己所患的是风寒感冒,建议各位朋友还需了解一下风寒感冒的症状,临床症状表现为:浑……详细>>

风寒感冒治疗偏方 如何治疗风热感冒

红糖姜水,姜片和红糖适量,直接将姜片和红糖放进锅里然后加水,烧开了之后放凉就可以喝了。但最好能够趁热喝,治疗风热感冒的效果会更好。详细>>

风寒感冒因注意什么 风寒感冒的三大注意事项

在饮食上注意不要进食生冷性的饮食,可以进食一些发热的食物,比如说生姜和红糖水泡服用效果好,不能长时间在空调房内生活,此外就是不能用冷水洗……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