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小孩咳嗽有痰怎么办

2017-03-24 15:03:29      

小儿咳嗽大多数是因感冒而引起的,不过咳嗽治疗也要分有痰和没痰,小儿咳嗽有痰,那么就要针对止咳化痰的方法来进行治疗。那么小儿咳嗽有痰怎么办呢?

如果是小儿咳嗽有痰,家长们首先要明确咳嗽是人体的自我保护反射,呼吸道内有异物包括痰液,就是会对气管造成刺激,然后使人咳嗽,所以咳嗽是人体需要排除异物的一种自我保护途经。家长们首先不要随便给孩子吃止咳药。

小儿咳嗽有痰,常因细菌感染引起,有时小儿咳出的痰黄而粘稠,同时,小儿还会有发热的现象,这时就需要应用抗菌药物治疗了。当然,无论用什么药,尤其是小儿生病,家长要带着孩子及时的就医。

除了医生给开的药物治疗,家长们也可以采取给孩子翻身或者拍背的方式,促进孩子肺部的血液循环,使孩子气管内的痰液松动,帮助孩子尽快咳出痰液。

当然给孩子拍背也是要有一定的方法的,家长可让孩子侧躺着,如果孩子还太小就抱着孩子让孩子在怀中侧躺着,注意拍背的手背要拱起,手掌要是空心的。由上向下,由外而内,轻拍孩子两侧背部,要交替进行,两侧背部每侧拍3~5分钟,每天2~3次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咳嗽有痰能喝陈皮水吗

即使未用保鲜剂泡过的鲜橘子皮代茶饮也发挥不出它应有的疗效。橘子皮之所以又名陈皮,是说橘子皮陈得越久越好,一般是应该放置隔年后才可以使用的……详细>>

小孩咳嗽有痰怎么办?幼儿咳嗽有痰食疗

宝宝咳嗽有痰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感染了风寒所导致的风寒咳嗽;另一种则是风热咳嗽,根据这两种情况,宝宝咳嗽有痰食疗方法需要爸爸妈妈们区别……详细>>

小孩咳嗽怎么办?小孩咳嗽偏方治疗大全

小孩咳嗽怎么办?小孩咳嗽偏方治疗大全。咳在宝身痛在娘心,家长看着孩子咳嗽不止往往会不忍心。很多小孩感冒好了后一直咳嗽,吃药也没什么效果……详细>>

枇杷怎么吃治小孩咳嗽

煮好的枇杷水,表面会浮有一些白沫,汁水呈现暗红,捞去浮沫,倒入碗内,加适量糖调味,早晚各一次。详细>>

小儿咳嗽有痰打呼噜怎么办呢?

生活中,睡觉打鼾的宝宝并不少见,许多家长以为这是宝宝睡的香的表现,而没有认识到打鼾是儿童睡眠障碍的一种表现。睡眠是生命中的一个重要生理过……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