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更年期症状有哪些 步入更年期有9个信号

2017-03-24 13:39:31      

1、易怒好斗

易怒好斗是最常见的更年期标志之一,这仍然是激素水平变化在捣鬼。

2、情绪不定

卵巢功能丧失,激素水平变化会导致女性产生忧伤、抑郁等情绪波动。

3、眼睛发干

干眼病并伴随刺痛和视力模糊也是更年期的一大信号。

4、皱纹增加

激素变化会导致皮肤松弛、弹性减弱、皮肤变薄。眼睛、脸颊和嘴唇最容易出现皱纹。

5、脱发或头发变稀

由于发囊需要雌激素,因此随着女性雌激素水平下降,脱发或头发变稀接踵而至。

6、记忆差错

女性进入更年期后,由于卵巢功能丧失,很多女性会出现短时记忆丧失,出现记忆差错。

7、体重增加

常见的是腰部和下腹增胖。最好用饮食控制和加强锻炼,必要时可请营养师制订减肥方案。

8、面部多毛

雌性激素下降,雄性激素增加,身体会出现多毛现象,如上唇、胸部和腹部茸毛增多增黑。

9、妄想患病

有时激素变化会导致女性有“不对劲”的感觉。比如,总是感觉身体不适,但也说不出究竟是哪儿出了问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症状有哪些 步入更年期有9个信号

保证充足睡眠最好有6~8小时的睡眠,且在晚上10点钟开始进入睡眠状态。研究表明,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新陈代谢比较活跃的时候,错过这个……详细>>

更年期症状有哪些 步入更年期有9个信号

易怒好斗是最常见的更年期标志之一,这仍然是激素水平变化在捣鬼。详细>>

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

更年期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名词,很多人都知道女人一到一定的更年期,由于内分泌紊乱,情绪变得很不稳定,而且容易发怒、唠叨,很多人把一些情绪不定……详细>>

更年期症状有哪些 14个症状预示更年期

由于发囊需要雌激素,因此随着女性雌激素水平下降,脱发或头发变稀接踵而至。详细>>

更年期症状有哪些

有时激素变化会导致女性有“不对劲”的感觉。比如,总是感觉身体不适,但也说不出究竟是哪儿出了问题。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