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更年期头痛怎么破 巧招缓解更年期头痛

2017-03-24 13:29:41      

更年期头痛的原因

想要缓解更年期头痛的话,自然需要先了解导致更年期头痛的原因,这样对症下药才能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生活中导致女同胞们头痛的原因有很多种,具体的如下:

1、相信很多人都有过在长时间加班工作或是熬夜之后出现头痛的经历,这是压力太大或是太过劳累导致的。

2、本身体质和情绪(如太过激动)。

3、肩颈酸痛或是老花眼的眼睛酸痛等等原因导致了头痛。其中肩颈酸痛或老花眼的眼睛酸痛导致的是更年期头痛最常见的问题。

更年期头痛的缓解方法

1、日常中避开嘈杂的环境,如酒吧、KTV等人多。尽量待在能够让你轻松的,安静的环境中,另外,有学者表示,在黑暗的环境中有助缓解头痛。

2、食疗缓解更年期头痛,可常吃黑豆和黑米以及深绿色蔬菜,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有助消除疲劳,缓解更年期头痛的问题。

3、由于激素失调会加重头痛的问题,而更年期是最容易出现激素失调的时期,因此女人要注意调理体内激素,让其保持平衡,从而避免加重头痛问题。

4、可学习按摩肩颈的方法,常常按摩肩颈帮助缓解肌肉酸痛,有助缓解由于肩颈酸痛导致的头痛。日常生活中多运动,重点活动手臂和肩膀,让身体更好地放松。

5、适量服用中药,如菊花或天麻等药材,其中菊花性甘味寒,如入肺经,可缓解头痛;天麻性平味甘,入肝经,也有缓解头痛的功效,但要注意的是脾胃虚寒的人不适宜服用菊花和天麻,以免身体出现不适症状。

6、改善错误的饮食习惯,以下几种饮食习惯容易导致头痛,大家一定要及时纠正:经常喝酒,要知道摄入过量的酒精容易引发头痛;大量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如咖啡、茶及可乐)会导致血管过度收缩,从而引起头痛;另外,经常吃过量的熏肉和奶酪制品,容易降低血液的携氧功能,从而引发头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招缓解更年期头痛

日常中避开嘈杂的环境,如酒吧、KTV等人多。尽量待在能够让你轻松的,安静的环境中,另外,有学者表示,在黑暗的环境中有助缓解头痛。详细>>

更年期头痛的缓解方法

改善错误的饮食习惯,以下几种饮食习惯容易导致头痛,大家一定要及时纠正:经常喝酒,要知道摄入过量的酒精容易引发头痛;大量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详细>>

女性更年期头痛正常吗?适当按摩头部可缓解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必须经历的过程,更年期女性除了有脾气暴躁、情绪不稳定以外,还会出现头痛的现象。那么,更年期女性为何会出现头痛的现象?应该……详细>>

更年期潮热是什么 巧招缓解更年期潮热

更年期潮热是由于更年期激素的改变引起的,让而典型的症状就是不少进入更年期的女人们部分部位(胸口、脸部、脖子)会有一股热潮突然间涌出来。而……详细>>

更年期症状 如何缓解更年期

更年期是人的一生中必然要经历的时期,更年就意味着在身体上和心理上可能引起的一系列变化,一提到更年期就会联想到女性,其实男性也有更年期,只……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