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更年期女性日常饮食

2017-03-24 13:29:41      

1、富含铁质的食物

有些女性不爱吃肉和新鲜蔬菜,爱吃糖果、糕点,这种偏食习惯造成铁摄入不足,导致女性情绪急躁易怒。

建议:应适量食用一些含丰富铁质的动物性蛋白质食物,如瘦牛肉、猪肉、羊肉、鸡、鸭海鲜等。

2、富含钙质的食物

钙有抑制脑神经兴奋的作用,当大脑中没有充足的钙时就会情绪不安,容易激动。摄取富含钙质的食物,使人情绪容易保持稳定,同时钙质可坚固牙齿及骨骼,预防骨质疏松症。

钙质食物主要来源如牛奶、骨汤、各种豆类及豆制品。

特别注意的是,大豆中含有异黄酮,是一种类似雌激素的物质,除补钙外,还可弥补女性雌激素的不足。

建议:每天喝500毫升豆浆或食用100克以上的豆制品,对内分泌系统有良好的调节作用。

3、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研究发现,维生素摄入不足,特别是维生素B6、维生素B12缺乏,容易出现兴奋不安、头痛、脾气急躁、易激动的表现。适当在膳食中补充一定量的维生素有助于女性的精神调节。

建议:选择全麦面包、麦片粥、玉米饼等谷物,橙、苹果、草莓、菠菜、生菜、西兰花、白菜及番茄等果蔬也含大量维生素。

4、疏肝理气食物

从中医角度来看,要调节女性经前期及更年期的不良情绪,多从疏肝健脾理气入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女性日常饮食

钙有抑制脑神经兴奋的作用,当大脑中没有充足的钙时就会情绪不安,容易激动。摄取富含钙质的食物,使人情绪容易保持稳定,同时钙质可坚固牙齿及骨……详细>>

更年期女性日常饮食

研究发现,维生素摄入不足,特别是维生素B6、维生素B12缺乏,容易出现兴奋不安、头痛、脾气急躁、易激动的表现。适当在膳食中补充一定量的维……详细>>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 更年期日常饮食需注意

更年期是每个女人都必须面对的一个特殊时期,许多女性朋友在这个时期都有这样或那样的毛病,所以,更年期时要特别注意保养。而我们都知道,保养最……详细>>

更年期不分男女 更年期日常饮食需注意

更年期的女人烦恼多:卵巢功能衰退、容易肥胖……为了防止身体肥胖保持身体健康我们就要注意保健啦!女性更年期是一个过渡阶段,90%以上的妇女……详细>>

女性更年期的饮食调理

更年期,更年期是我们都会经过的一个时期,有的人来得比较早,有的人比较的晚。女性更年期的时候雌激素分泌减少,经期也会出现不规则甚至出现停止……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