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冒不能喝红茶 但红茶能预防感冒

2017-03-24 12:13:51      

感冒能喝红茶吗?感冒期间最好不要喝红茶,这样可能会加重病情,但是日常多喝红茶可以预防感冒。

感冒能喝红茶吗

感冒不要喝红茶,有可能会加重病情,也会降低药物的效果。

红茶具有抗氧化、延缓衰老、强壮骨骼、舒张血管、养胃护胃、抗癌、消炎杀菌、解毒、生津清热、利尿、提神消疲的功效。但如果感冒期间有口服药,建议不要喝茶,会降低药效的,所以最好不要喝茶,另外红茶是温的,对于有上火体质的人不适合。

红茶对预防感冒有显示著功效

原因有三:

1、红茶里的茶多酚具抗氧化作用,它能够对于人体内的氧自由基的活动起到很好的抑制作用。它能帮助抵抗外界病毒的入侵,保护身体健康,远离疾病侵扰。

2、红茶水本身可以抑制口腔及肠胃中的感冒病毒。

3、 红茶属于温性,暖胃,在冬天,本身有一定御寒作用,是以可以预防感冒作用。

红茶预防感冒可以通过饮用同漱口两种方法来完成, 最好用大叶品种,因为大叶品种茶多酚含量比较高。 每次在口腔内保持数分钟,效果会更佳。

红茶性温, 如果体质属热体, 则用漱口的方法比较好。 对孕期妇女,也应以漱口方法使用红茶 秋冬春三季,天气比较凉,饮用加漱口就比较好。

红茶以新鲜茶水效果比较好,用茶具冲泡现冲现饮,是保持茶汤新鲜的法子。 用大茶缸,则不要太高水温,因为在高温下,茶多酚会转化氧化,失去抗氧化的部分功能。

关于功效, 红茶漱口可防感冒。红茶浓度5%,就能完全杀死感冒病菌,其杀菌效果来自红茶生涩成分的儿茶素。

红茶是一种在中国南方比较常见,价格也不昂贵的茶叶品种,多数人家里都会备一点。

特别适合以下地区及人群:

1、办公室人群,因为多使用空调,加上空调清洁经常不足,所以感冒病毒比较多,容易感冒。

2、经常出差人士,因为常坐车,及在密闭空间与人接触,容易接触病源,需要多加预防。

3、体质较寒性, 运动较少的人士, 这类人较易感冒, 所以宜多喝红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红茶有什么好处?哪些人不能喝红茶?

品茶品的是一种味道,品的是一种心性。爱茶的人有很多,不管是真心喜爱还是附庸风雅,都说明了茶的受欢迎程度。红茶是很多爱茶人士的心头好,它色……详细>>

红茶可以祛湿吗 适当喝红茶能除湿

强健骨骼,红茶品性温和,味道醇厚,富含微量钾等元素,可以增强心脏血液循环,还可以减少体内消耗的钙,而且红茶里面含有锰,常喝红茶可以强健骨……详细>>

红茶有什么功效与禁忌?这些人不宜喝红茶

红茶因其干茶冲泡后的茶汤和叶底色呈红色而得名。红茶在加工过程中发生了以茶多酚酶促氧化为中心的化学反应,鲜叶中的化学成分变化较大,茶多酚减……详细>>

红茶红黑榜:喝红茶的好处和坏处

红茶是一种经过全发酵(发酵程度大于80%)制成的茶,以适宜制作本品的茶树新芽叶为原料,经萎凋、揉捻、发酵、干燥等典型工艺过程精制而成,……详细>>

红茶比绿茶更能防癌!揭红茶6大健康益处

红茶是经过发酵烘制而成的,发酵时茶叶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变成红色氧化物,成为红茶。红茶品性温和,味道醇厚,与普通绿茶含茶多酚、鞣质易刺激胃……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