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忌吃的东西有哪些

2017-03-23 15:19:29      

大葱

忌吃原因:大葱含有特有的葱素,葱素是一种挥发性的硫化物,会刺激交感神经,使更年期综合征患者处于兴奋状态,加重其敏感、烦躁等症状。

爆米花

忌吃原因:传统的转炉式爆米花含有铅,铅是一种毒性很强的重金属,长期摄入,可导致铅中毒,从而导致头痛、睡眠不好、记忆力减退等症状,加重更年期综合征的病情。

浓茶

忌吃原因:更年期综合征患者往往伴随精神状态的不佳,而浓茶中含有兴奋神经的茶碱,会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不利于更年期综合征的病情,久之还可引起神经衰弱。

白酒

忌吃原因:白酒中通常还含有铅,铅是一种毒性很强的重金属,长期摄入,可导致铅中毒,从而导致头痛、睡眠不好、记忆力减退等症状,加重更年期综合征的病情。

咖啡

忌吃原因:更年期容易流失钙,而咖啡中含有丰富的具有利尿作用的咖啡因,促使大量的钙流失,更年期患者饮用咖啡,会加重钙的缺乏程度,容易形成骨质疏松,容易发生骨折。

芥末

忌吃原因:芥末有强烈的刺激性,它会刺激交感神经,使更年期综合征患者处于兴奋状态,加重期敏感、烦躁等症状。

奶油

忌吃原因:奶油中含有大量的脂肪,由于更年期综合征患者基础代谢降低,对热量的需求量减少,过多的脂肪摄入容易引起肥胖。

花椒

忌吃原因:花椒有强烈的刺激性,它会刺激交感神经,使更年期综合征患者处于兴奋状态,加重期敏感、烦躁等症状。

剁椒

忌吃原因:剁椒含有辣椒素,具有强烈的刺激性,它会刺激神经,使更年期综合征患者处于兴奋状态,加重其敏感、烦躁等症状。

胡椒

忌吃原因:胡椒有一定的刺激性,它会刺激交感神经,使更年期综合征患者处于兴奋状态,加重期敏感、烦躁等症状。

白糖

忌吃原因:白糖中含有大量的热量,由于更年期综合征患者基础代谢降低,对热量的需求量减少,过多的脂肪摄入容易引起肥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综合征的饮食宜忌

对于更年期患有情绪不安、烦躁、失眠者可选择含维生素B族丰富的食物,如粗粮(玉米、小米、麦片)、豆类和瘦肉。牛奶和小米中含色氨酸丰富,有镇……详细>>

调理更年期综合征的饮食宜忌有哪些

宜:多吃含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比如粗粮、豆类和瘦肉等。宜:许多更年期女性易出现身体发胖的现象,所以饮食要特别注意选择低脂食物,同时,为……详细>>

调理更年期综合征的饮食宜忌有哪些

宜:多吃含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比如粗粮、豆类和瘦肉等。详细>>

更年期综合征吃什么调理

功效:本品有补脾益肾、补益气血的功效,常吃有助于改善更年期经量多、经血色淡,腰膝酸软等症。详细>>

更年期综合征吃什么调理

功效:本品有养血安神、补脾益肾的功效,可缓解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患者食欲不振、心烦失眠等症状。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