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男性更年期症状表现有哪些

2017-03-23 13:49:33      

男性更年期按照生理规律来讲,要比女性更年期来的晚一些。但是,跟女性更年期一样,男性更年期也是激素在产生变化了。

雄激素下降后没“性趣”变抑郁睾酮是男性体内最重要的雄激素,主要由睾丸分泌。男性进入更年期,睾酮就悄悄流逝。睾酮缺乏不仅影响精子的生成,影响性功能,还可造成中老年脱发,肌肉松弛乏力,情绪变坏。

如果你已过40岁,同时出现以下几个方面的症状,并且伴有睾酮水平下降,就意味着进入了更年期:

(1)性功能症状:性欲减退,勃起质量下降,射精过快,睾丸萎缩等。

(2)精神症状:情绪低落,忧愁伤感,悲观失望,对生活失去热情,也可出现精神紧张,惊恐不安,多疑猜忌。

(3)神经症状:四肢冰凉,麻木疼痛,耳鸣,易出汗,周身乏力。

(4)胃肠道症状:食欲减退,消化不良,食后腹胀,口苦泛酸,便秘或腹泻。

(5)心血管症状:面部潮红、心悸、头痛头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更年期症状表现有哪些

男性更年期按照生理规律来讲,要比女性更年期来的晚一些。但是,跟女性更年期一样,男性更年期也是激素在产生变化了。详细>>

男性更年期的表现有哪些

我们经常说女性到更年期了,好像更年期是女性的专利,其实不然,男性同样也有更年期,只是男性的更年期不是非常的显著,身体的变化不是那么的明显……详细>>

男性更年期三大症状表现

研究报告指出,男性更年期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睾丸素分泌减少所致。男性更年期与女性更年期不同,女性更年期影响所有女性,通常从40岁开始,而男性……详细>>

男性更年期会有哪些症状

很多时候人们更加关注的是,女性的更年期问题,但是到了一定年纪之后,男人也会进入更年期,现在就去了解一下,男人进入更年期之后,常会有的症状……详细>>

男性更年期综合症有哪些症状?

男性更年期综合症是近年来才被提出的概念,在这之前,很多人都认为只有女性才存在更年期。其实,男性更年期综合症是由睾丸功能退化引起的。男性更……详细>>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