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白领做好5件事告别颈椎病 趁着春季不妨多晒太阳

2017-03-23 08:28:30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白领来说,由于经常伏案工作,久而久之颈椎病就找上门来,让人难受。该如何养护白领的颈椎,有什么样的方法可以有效缓解颈椎病疼痛呢?

如何避免惹上颈椎病

1、保持正确自然的坐姿

要防止颈椎病的第一招,就要保持正确的坐姿,头部略前倾,保持头、颈、胸处于正常的生理曲线。这点一定要记住,因为颈椎病大多数是因为坐姿不正确而引起的,而且坐姿不正确还会引起其他的毛病。

2、的的让头颈部左右转动

在低头伏案1-2个小时后,应该有目的地让头颈对于白领来说,由于经常伏案工作,久而久之颈椎病就找上门来,让人难受。该如何养护白领的颈椎,有什么样的方法可以有效缓解颈椎病疼痛呢?部左右转动数次,转动时要注意动作要轻缓,慢慢达到最大的转动位置。

3、进行耸肩运动

把肩部向上耸,尽量争取用肩部接触到耳朵,然后再放下。这运动需要做2组,每组次数需十几次。

4、进行肩环绕运动

在工作时,可利用一些空闲的时间,进行此项运动。首先将上身正直,两臂下垂,让双肩后展,然后以肩关节为中心,做绕环动作,做两组,每组十几次。

5、抬头望远

长期处于低头状态,非常影响颈椎的健康,所以在1-2个小时左右,需要抬头望远,适当运动头颈部,防止颈椎病。

如何及时缓解颈椎疼痛

按摩具有舒筋通络、活血散淤、消肿止痛等作用,还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痉挛,对肩颈疼痛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颈椎病患者深呼吸,一种叫胸式呼吸,一种叫腹式呼吸。我们平时呼吸,每一次吸入呼出空气500毫升,一次深呼吸就有2500毫升~3000毫升。这个深呼吸,一次就有7~8次平时呼吸的量。更重要的不仅是氧气多了7~8倍,而且横膈膜一下降,胃、肝、脾、肠等得到温和按摩,改善肠胃功能,什么胆石癌。胆结石全没有了,还能保护内脏。

颈椎病患者下蹲起就是站起来再下蹲,蹲下去再站起来,要做够5~10次,渐渐做够15~20次。 人在下蹲站起的时候,对交感神经、副交感神经是最好的锻炼。

治疗颈椎病的小窍门,每天做30个“蝴蝶飞”,就是双手伸平上下飞舞,很像小时候学蝴蝶飞飞的样子,一次做两组60个。或者在电视前面的地上放个小毛巾被或小毯子,趴着看电视,顺便做“抬头操”。

如何保养自己的颈椎

枕头和人的颈椎健康息息相关,枕头不合适会造成落枕等问题,过软或过硬的枕头都不利于颈椎健康。枕头的高度应在5cm—10cm,习惯侧卧的人,枕头的高度应在10cm—15cm。

很多白领都有吃完饭午休一下的习惯,如果休息之后能够起来做做扩胸运动或者其它的动作的话,对缓解颈椎酸痛感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白领们日常可以利用拿文件,或休息的时间就起来运动一下,做做低头,抬头,前转,等运动,或或做做瑜伽,等运动,累了就给自己5分钟保护你的颈椎。

中医的按摩,理疗,刮痧,等对颈椎病的保养具有很大的帮助,当然了要找正规的中医,全速用一些小茴香和盐一起炒热,装入布袋放在颈椎或者脖子酸痛的地方半个小时对缓解肌肉痉挛有很大的帮助。

春季阳光充足宜人,晒太阳能让人体充分摄取维生素D,而维生素D可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强健骨骼,这对于维护颈椎稳定、健康非常有帮助;晒太阳还可祛寒,并促进血液循环,对于风寒湿痹经络受阻型颈椎病有一定的调节作用。

到户外活动活动筋骨,这对于颈椎病患者而言非常有利;而最适宜颈椎病患者的活动放风筝在春季也开始流行,放风筝除锻炼颈部肌肉,维系颈椎生理曲度外,还能活动肩部肌肉,对于早期颈肌型颈椎病患者,在春季坚持放风筝,甚至可以彻底远离颈肩疼痛。

春夜是个天然的大养房,没有了冬的冷夏的烦躁,配以优质的寝具,颈椎病人的“春眠”也可以“不觉晓”。在众多的寝具品牌中,骨科专家推荐碧荷慢回弹颈椎修复枕,高科技材质配以完美的P.Health工艺,使颈椎在近乎零压力的条件下得到充分的休息,避免由于昼夜的持续疲劳而造成的颈肩部疼痛。春夜加碧荷枕,是颈椎病人在睡眠中调养颈椎的完美组合。

写在最后,与其颈椎病来的时候才来治疗调理,不如在日常生活中,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提早预防做起养护来。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颈椎疼 白领颈椎 颈椎

白领颈椎多不好 3招严防颈椎病

对白领、有车族来说,久坐就是家常便饭的小事儿,但长期如此就会招来颈椎病。因此,提前预防是关键。详细>>

白领常坐易患颈椎病 5种药枕可缓解

一些患者表在患上颈椎病后都不太习惯睡枕头,其实这样并不好。现如今,市面上的枕头多种多样,那么,什么样的枕头适合颈椎病人使用呢?下面我们就……详细>>

白领自测颈椎病 预防颈椎病的七个方法

说到颈椎病,相信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毕竟在我们生活中会有许多人患上颈椎病的。详细>>

颈椎病吃什么好 如何通过饮食治疗颈椎病

所谓颈椎病是由于颈椎生理曲度的改变,椎间盘、关节等组织的退行变化,刺激或压迫了颈神经根、脊髓、椎动脉和颈部的交感神经而出现的一种征状复杂……详细>>

颈肩痛≠颈椎病 白领们得了颈椎病怎么办

久坐不动使得很多人颈肩疼痛,那是不是颈肩疼痛就意味着得了颈椎病呢?其实没那么简单,除了颈肩痛,颈椎病还会导致头晕恶心呕吐等。那么,得了……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