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子宫切除后还有更年期吗

2017-03-22 16:22:29      

子宫切除后还有更年期吗?

当然有,因为更年期综合征出现的根本的原因是由于生理性或病理性或手术而引起的卵巢功能衰竭。女性特征和生理功能都与卵巢所分泌的雌激素有密切关系,卵巢功能一旦衰竭或被切除和破坏,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就会显著减少。子宫虽然切除后,但是卵巢还在,因此女性做了子宫切除手术后依旧会步入更年期。以下为女性步入更年期的症状。

1、更年期的时候女性的卵巢也会变化的,随意女性的月经也会出现紊乱,不正常的现象。

2、女性进入更年期后,由于新陈代谢快速下降,皮肤会变得干燥和皱纹增加。特别是口部以及眼角周围,皱纹会特别明显。另外,面部毛孔也会变大,皮肤色斑沉淀加快。

3、更年期会导致新陈代谢减慢,而这也使得身体钙质流失比较快。所以,进入更年期的女性,大概有三分之一都会患有骨关节痛症,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骨关节痛症会发展为骨质疏松。

4、处于更年期的女性,会常常出现头痛症状。这是更年期的常见症状表现之一。除了头痛外,很多女性还会伴有眩晕、耳鸣、失眠、烦躁、多疑、情绪反复等情况出现。这时,作为家人因多对患者进行关心和理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切除后能吃人参吗 适当食用有益健康

子宫切除后能吃人参吗?可以,因为人参具有很好的补虚养身,补心,缓解心悸,缓解神经衰弱等功效,是术后调养的好食材。因此子宫切除后建议可以适……详细>>

更年期危害大 女性更年期后怎么调理身体

提到更年期,就会联想到那些情绪容易多变的女性,提到更年期就会联想到那些经常失眠多梦、心神不定的女性,提到更年期就会联想到那些会出现各种内……详细>>

更年期症状 如何缓解更年期

更年期是人的一生中必然要经历的时期,更年就意味着在身体上和心理上可能引起的一系列变化,一提到更年期就会联想到女性,其实男性也有更年期,只……详细>>

更年期提前?预防更年期的有效良方

更年期是女性人生的一个重要时期,它的到来就意味着女性进入老年期了,所以很多女性思想上都是很抗拒的。可是抗拒归抗拒,要来的始终还是要来的……详细>>

笑对更年期3大症状 3招缓解更年期

生老病死时刻都在威胁着人类。尤其是女人更是害怕衰老,害怕更年期的到来。更年期的女人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迎来了一次考验。潮热、失眠、……详细>>

  • 杨琼

  • 李军政

  • 樊韵平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