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女性更年期保健的注意事项

2017-03-22 15:40:04      

1、了解更年期知识,更年期是自然的生理过程,了解必要的知识,正确认识更年期出现的症状。

2、坚持适宜的运动,适当的身体锻炼,减慢体力下降,使自己有充足的精力和体力投入工作和生活中。

3、适度的性生活,合理适度地安排性生活,有益于心身健康。

4、防治月经失调,对更年期后的出血,千万不可疏忽大意,一旦有异常现象,要及时诊治。

5、定期做妇科检查,更年期后妇女肿瘤的发生率增高,所以应定期做妇科检查,以达到早期防治肿瘤的目的。

6、注意劳逸结合,工作、生活应有规律,睡前不饮酒,不喝茶,不看惊险和悲惨的影片,以保持良好的睡眠。

7、保持心理平衡,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乐观情绪,树立与疾病作斗争的信心,消除不应有的恐惧和焦虑。

8、健康和睦的家庭,不但使更年期妇女心情舒畅、消除烦恼,而且可以化解来自工作中和生活中的不良剌激,建立起生活信心。

9、合理的膳食由于更年期妇女生理和代谢等方面发生一定变化,胃肠功能吸收减退,应限制糖、热量、动物脂肪、胆固醇和盐的摄入,补充优质蛋白(奶类、鱼类、豆类、瘦肉、香菇、海产品、黑木耳等)、维生素、微量元素、钙和纤维素。以维持人体的正常代谢。

10、讲究更年期个人卫生口腔卫生,因为进入更年期,牙齿开始松动,咀嚼功能下降,应养成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要讲究皮肤卫生,因为更年期,由于皮肤的保护作用减弱,要常洗澡,勤换内衣,不用肥皂洗澡,以防体脂过多洗去,引起感染。另外,还要讲究外阴卫生,建议应每天冲洗外阴部,以保持清洁与舒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保健的十大注意事项

了解更年期知识更年期是自然的生理过程,了解必要的知识,正确认识更年期出现的症状。详细>>

女性更年期保健的十大注意事项

讲究更年期个人卫生口腔卫生:进入更年期,牙齿开始松动,咀嚼功能下降,应养成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皮肤卫生:更年期,由于皮肤的保护作用减弱,要……详细>>

女性更年期保健的十大注意事项

讲究更年期个人卫生口腔卫生:进入更年期,牙齿开始松动,咀嚼功能下降,应养成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皮肤卫生:更年期,由于皮肤的保护作用减弱,要……详细>>

女性更年期更年期怎么保健?

许多富含纤维的蔬菜,如豆芽、萝卜、芋头、海藻、叶菜类、土豆、黄瓜、青椒等,有助于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促进胆固醇的排泄。另外,洋葱、……详细>>

女性更年期注意保健

更年期是女性一生中的多事之秋,在这个时期,由于体内的激素水平出现了变化,有些女性可能出现一组以自主神经功能紊乱为主的症候群,主要表现为潮……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