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更年期女性如何抗衰老

2017-03-22 15:29:48      

对抗衰老方法一:充足的睡眠

对于女人而言睡眠由为重要,如果一个人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的话,那么她也将会比同龄人看起来更加衰老。对于更年期的女性而言更是如此,因此建议更年期的女性每晚的入睡时间不宜超过10点,同时还要保证睡眠质量。如果有失眠,多梦等问题的更年期女性最好可以针对性的进行调整,尽量保证好的睡眠质量。

对抗衰老的方法二:学会自我减压

很多更年期的女性都处在上有老,下有小的尴尬年龄之中。平时不仅要面对工作的压力,经济的压力,同时还有可能会面对育儿的压力。更有一些更年期由于内分泌失调的问题就不得不使自己面对情绪激动,易生气,潮热等问题之中,因此对于这个时候的女性就更要学会给自己解压。研究发现一个人的压力如果过大的话就更容易引起脱发,便秘,抑郁等疾病,而这些都有可能影响到个人的免疫力,使得一个人更容易生病,看起来更衰老的。对于更年期的女性而言此时你可以通过自己好的阅历去面对压力,以一种更加淡然的心态去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

对抗衰老的方法三:多喝绿茶

正常人到了50到60岁之后就开始会有牙齿脱落的问题了,而牙齿如果不舒服,自然会影响到个人的食欲的。食欲不良也会影响到身体健康的,因此建议女性朋友们日常可以适当的喝些绿茶,一方面可以帮助消化,对于消除体内多余的脂肪具有很大的帮助。另一方面还可以更好的保护牙齿。

对抗衰老的方法四:多和年轻人沟

多数更年期的人可能家里会有90、80后的兄弟或者子女,因此建议这个年龄段的人也要多和年轻人沟通,保持心理年轻。比如说多参与一些年轻人都喜欢的活动,以保持心理的年轻态。

对抗衰老的方法五:注意防晒,注意日常的皮肤保养

平时出门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晒工作,建议全年使用含氧化锌或者氧化钛的防晒用品,同时还可适当多使用一些抗皱纹,祛斑,保湿等护肤品。对于这个时候的女人而言护肤并不仅仅是单纯的依靠一些护肤品,化妆品,而更多的是要做一些内在的保养,比如说多吃维生素C含量的食物,高纤维的食物等等。

对抗衰老的方法六:和谐的性生活

很多更年期的女性认为都快当奶奶了,就好像没有过性生活的必要了,事实上对于更年期的男女而言只要体力可以的话,适当的性生活对于延缓衰老,保持生活情趣。建议如果性生活中的分泌物过少的话,也可选择一些润滑剂,增加性生活的快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女性如何抗衰老

平时出门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晒工作,建议全年使用含氧化锌或者氧化钛的防晒用品,同时还可适当多使用一些抗皱纹,祛斑,保湿等护肤品。对于这个时候……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抗衰老

对于女人而言睡眠由为重要,如果一个人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的话,那么她也将会比同龄人看起来更加衰老。对于更年期的女性而言更是如此,因此……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抗衰老

对于女人而言睡眠由为重要,如果一个人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的话,那么她也将会比同龄人看起来更加衰老。对于更年期的女性而言更是如此,因此……详细>>

女性更年期抗衰老的方法

女性的更年期是生理和心理发生改变的时候。那么女性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如何才能做好相关的保养抗衰老呢?详细>>

女性更年期抗衰老的方法

熬夜是皮肤保健的大敌,睡眠不足,会使皮肤细胞的各种调节活动失常,影响表皮细胞的活力。所以每天至少要睡8个小时,如果低于这个水平,可要对自……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