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更年期女人如何锻炼身体

2017-03-22 15:23:46      

女性更年期锻炼应掌握以下原则:

(1)持之以恒:人到中年以后,大多不愿活动。在认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后,就持之以恒,坚持到底;特别要克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情况,才能收到良好的体育锻炼效果。

(2)循序渐进:在进行体育锻炼时,要遵循由小量活动逐渐增大运动量的原则,因为人的体力、耐久力、灵巧度等都是逐步提高的。人的内脏器官、功能活动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不能急于求成,应以不产生疲劳为度。

(3)动静适度:无论何种运动,必须使全身各部肌肉、骨关节等都能得到锻炼,但过度的运动,对健康是不利的,容易引起疲劳,甚至造成内脏或躯体的伤害。所以,在运动时应注意适当休息。所谓动静适度,应以“轻、柔、稳”为原则,在体育锻炼初期,宁少勿多,宁慢勿快,逐渐递增。在运动时,应避免快速、旋转或低头的动作,或者有可能跌倒的动作。人过中年,不宜参加带有竞赛性或突击性的紧张活动,也不适宜长时间进行过于单调的重复劳动。

(4)运动时间:早晨空气新鲜,精神饱满,是锻炼身体的最好时间。刚吃饭后,不宜马上进行活动,应休息1~2小时后,才适宜锻炼。

(5)运动前后注意事项:运动前,应先做准备活动,可以防止突然剧烈活动造成的心慌、气促、晕倒等现象。运动后,应进行整理活动,使身体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以有利于全身脏器的调整,也可预防对身体不利的因素发生。

(6)身体不舒适或感到体力不支时,不能强行锻炼,可减量或暂时停止锻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女人如何锻炼身体

运动前,应先做准备活动,可以防止突然剧烈活动造成的心慌、气促、晕倒等现象。运动后,应进行整理活动,使身体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以有利于全身……详细>>

更年期的年龄多少岁 女人更年期如何保养

很多人都觉得更年期的年龄大概在50岁左右,但是却最近很多人觉得自己就进入更年期了,月经不来、情绪不稳定、身体疲惫,但是自己的年龄分明是3……详细>>

女人更年期如何调理养生

现代都市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很多人加班熬夜是常事,而睡眠不足会导致阴血亏损,虚火内炽,加快女性更年期衰老。详细>>

女人如何延缓更年期?

大豆食品由于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于女性延迟更年期的到来具有很大帮助。因此,女性要在缓解心理压力、保证饮食多样化的同时,多吃大豆食品,……详细>>

女人如何延迟更年期

随着年龄的增长,基础代谢逐渐下降,热能需要减少,所以,更年期保健必须要合理调整膳食。否则摄入热能过多,势必导致肥胖和高血脂而诱发冠心病。……详细>>

  • 余旭辉

  • 陈爱华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