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男人更年期怎么办?

2017-03-20 16:24:11      

男人更年期怎么办?

1、最好的方法是裸睡,如果想穿衣服的话,可以穿着透气、吸汗的棉质衣服,或考虑能快速排汗、维持干爽等特殊布料制成的衣服,可减少因衣服闷湿而醒来的情形。

2、在自己的卧室内需要通风,如果有必要的话,那么可以用电风扇和冷气来进行降温,当然要维持自己的舒服温度,不要让自己的空间很闷热,这样就会导致失眠的。

3、每天至少喝6~8杯水,或视口渴程度多喝一些,但在睡觉前的两个小时最好不要喝水。

4、不要放纵自己的情绪。大多数男性很少关注有关更年期的知识,当出现一些症状时,常常怀疑自己身上有了毛病,同时放纵自己的情绪,不能很好地自我控制。

5、当丈夫进入更年期,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异常表现时,家人,特别是妻子一定要体谅和关心丈夫,千万不要无端地指责,要以自己更年期时的心情劝导丈夫。

6、根据自己的爱好多参加一些活动量不大的体育活动,如散步、慢跑、打门球、下象棋、打太极拳,还可以做些垂钓、养花、绘画等比较适合这一年龄层次的男子的活动。

7、合理安排饮食和作息时间,做到张弛适度,这是顺利度过更年期的必要保证。

8、更年期男性的晚餐不要过饱,一日三餐的比例可按早、中、晚餐各占热量的35%、35%、30%。切忌暴饮暴食。

9、在烹调这类菜蔬的时候可以适当辅以多种补肾中药,如用肉苁蓉炖羊肉,杜仲爆羊腰,冬虫夏草清焖鸡等,亦可适当地饮用人参酒、二子酒等。

10、饮食方面应多注意摄入一些能改善头痛、头晕、乏力、心悸、气短等症状的食物。如大枣、核桃仁、燕麦、山药、龙眼等。龙眼大枣粥,枸杞子炖甲鱼等可有效地宁神静心,增强记忆力。

11、海参、鱼肚、泥鳅、虾、羊肉、羊肾、麻雀、核桃、芝麻、动物内脏等可以改善性腺功能,从根本上减轻更年期出现的各种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更年期怎么办 男人更年期如何调理

我们知道,男人进入中年之后,体内雄性激素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影响到男人的生理和心理平衡。于是,有一部分男人便开始进入了更年期,表现为一系……详细>>

男人更年期怎么办?

最好的方法是裸睡,如果想穿衣服的话,可以穿着透气、吸汗的棉质衣服,或考虑能快速排汗、维持干爽等特殊布料制成的衣服,可减少因衣服闷湿而醒来……详细>>

男人也有更年期 5招推迟男人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综合征是人体正常衰老的必然过程。更年期综合症吃什么药好?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消除不良的危险因素,可以有效预防……详细>>

男人更年期症状 男人如何调理更年期

近年来,我国男性出现更年期症状的现象越来越多,年龄也呈提前趋势。这样的结果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除了年龄因素以外,男性更年期还存在高发人……详细>>

男人更年期的症状

随著年龄增长,心脏常有肥大心内膜增厚的现象,这可能是因为心脏结缔组织增加,类质脂沈积,心脏各瓣膜和其他结构钙化所致。此外,血管弹性变差,……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