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失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这些女性喝红糖水煮鸡蛋好处多 教你怎么煮才正确?

2017-03-24 08:26:37      家庭医生在线

红糖煮鸡蛋是一道药膳,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和养生保健功效。那么它具体有什么功效呢,小编来给大家总结一下。

红糖水煮鸡蛋营养成分解析:

1、红糖的原料是甘蔗,含有95%左右的蔗糖,古法是将收割下来的甘蔗经过切碎碾压,压出来的汁液先去除泥土、细菌、纤维等杂质,接著以小火熬煮5 ~6小时,不断搅拌让水份慢慢的蒸发掉,使糖的浓度逐渐增高,高浓度的糖浆在冷却后会凝固成为固体块状的粗糖,也就是红糖砖,这样的传统做法保持了甘蔗原本的营养,同时也使红糖带有一股类似焦糖的特殊风味。

2、未经过精炼的红糖保留了较多甘蔗的营养成分,含有可提供热能的碳水化合物,也更加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能快速补充体力、增加活力,所以又被称为「东方的巧克力」。

3、含有人体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核黄素、胡萝卜素、烟酸和微量元素锰、锌、铬等各种元素。

4、红糖的含钙量是白糖的10倍,含铁量是白糖的3.6倍。

这些人喝红糖水煮鸡蛋有好处

1、经期女人:调经养胃

红糖煮鸡蛋对妇女月经顺畅有很好的帮助,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

不适症状较重时则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持续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还可将红糖煮成红糖水喝比直接吃更容易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且更加具有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的功效。

2、怀孕女人:利于产妇排出恶露

红糖水是早期最常见又实用的红糖养生饮品。孕妇产后失血多,体力和能量消耗大,在产后的7~10天中若喝一些红糖水,能补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利於产后体力的恢复,且对产后子宫的收缩,恢复,恶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但孕妇要慎吃红糖煮鸡蛋:鸡蛋属于高蛋白质食物,孕妇是可以吃的,而红糖中所含有的葡萄糖、果糖、叶酸、微量物质等物质对人体是有极大的好处。但是从中医角度讲,红糖具有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的功效,对于调理月经顺畅具有很好的帮助,也可以补血。红糖煮鸡蛋活血补水有营养,但是准妈妈在孕期慎吃红糖煮鸡蛋。孕妇吃红糖煮鸡蛋可能会引起子宫收缩,因此,准妈妈慎吃为妙。

孕妇正确吃红糖煮鸡蛋的方法:准妈妈杂怀孕期间最好不吃或少吃红糖煮鸡蛋。孕期饮食要多元化,营养要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有助于准妈妈摄入充足的维生素与各类矿物质,此外也要保证充足的蛋白质等营养的摄入,可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片,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3、养颜的女人:排毒滋润

红糖水也能用於外敷,同样具有排毒滋润的功效,老一辈的人大多经历过小孩子被蜜蜂蛰了,伤口又红又肿,疼痛难耐,此时父母会取少许浓度较高的红糖水涂抹於红肿处,一会儿疼痛就能减轻,红肿也会逐渐消退。秋冬季节皮肤因寒冷乾燥而瘙痒,也可用红糖水洗擦,清洁,可有效地减轻乾痒的感觉。 红糖水也可以加入白木耳,枸杞,红枣或是红豆一起煮。

红糖煮鸡蛋的做法

材料准备:清水一碗半,生鸡蛋3个,红糖100g。

取一碗半的水(平时吃饭用的小碗就可以,也可以看自己的锅大小),开始加热,等到水里出现水泡后,打入鸡蛋。

待水开,鸡蛋蛋白收在一起,加入红糖。

加糖1分钟后捞起鸡蛋,加少量汤取可食用。

如果怕有其它的味道,可放两片姜片在里面。

红糖煮鸡蛋的做法很简单,不如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糖水煮鸡蛋 鸡蛋 红糖水

红糖水男人也可以喝 喝了好处比女人多

说到红糖水,很多人会马上联想到:那是女人痛经时才喝的!其实,红糖是未经精炼的粗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驱寒暖胃,重点是并非“……详细>>

男人喝红糖水有什么好处

红糖补血、驱寒、滋养身体,这是许多人的共识。红糖的好处在于“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也就是俗称的温补。而且其适宜大多数人群食用。详细>>

红糖水的功效与作用 不同红糖水不同功效

红糖水指的是红糖用热水冲开的水。每天喝适量的红糖水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它能促进血红细胞的分裂,使身体内血液的质量得到保证。但不要在睡前喝,……详细>>

男人喝红糖水注意事项

不宜过量以及长时间服用。红糖虽好,但也不要天天吃,着凉、感冒或者身体疲劳的时候,不论女性还是男性,都可以喝些红糖水,但每天用量不要超过1……详细>>

秋季女性适合喝大枣红糖水吗

喝适量的红糖大枣水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它能促进血红细胞的产生,使身体内血液的质量得到保证。建议不要在睡前喝,那样很可能会使体内糖储量过大,……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