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阴道瘙痒可能暗示这些疾病 女人如何护理?

2017-03-23 10:51:29      家庭医生在线

关于阴道瘙痒,是所有女性在人生中都会遇到的尴尬问题。而很多人对于私处问题欲说“害羞”的态度导致了各种偏方的盛行,不仅不能对症下药,乱用药还会引发其它疾病。引起阴道瘙痒的原因有哪些?该如何预防呢?看看下文的介绍。

引起阴道瘙痒的原因有哪些?

1、全身疾病

非特异性阴道炎。外阴阴道有下坠和灼热感,阴道上皮大量脱落,阴道粘膜充血,触痛明显。严重时出现全身乏力、小腹不适,白带量多、呈脓性或浆液性,白带外流刺激尿道口,可出现尿频、尿痛。

霉菌性阴道炎。本病的突出症状是白带增多及外阴、阴道奇痒。症状严重时坐卧不宁、痛苦异常,还可有尿频、尿痛、同房痛。白带呈白色稠厚豆渣样,阴道粘膜高度水肿,外阴灼热有白色片块状薄膜粘附,易剥离,其下为受损粘膜的糜烂基底或形成浅溃疡,严重者可遗留瘀斑是本病的典型症状。另一类病人的白带为大量水样或脓性而无白色片状物,阴道粘膜呈中等度发红,水肿,无严重的瘙痒及灼热感,仅有外阴潮湿感觉。

滴虫性阴道炎。白带增多且呈黄白色,偶带黄绿色脓性,常带泡沫,有腥臭,病变严重时会混有血液;其次为腰酸、尿频、尿痛、外阴瘙痒、下腹隐痛。阴道粘膜红肿,有散在的出血点或草莓状突起,偶尔会引起同房疼痛。

2、异物刺激

指的是内裤、卫生纸、卫生巾、过紧的裤子,因摩擦导致局部角质增厚,甚至过敏,自然就会产生瘙痒;又如外痔患者,可能粪便污染到外阴、阴道,也会导致瘙痒。

3、干燥

在干燥的季节,或者是频繁使用碱性太强的肥皂,很多朋友都会觉得瘙痒不适;又如贫血的朋友,因为神经血管失于营养,也可能出现阴部瘙痒;又如老年妇女,因为体内雌激素水平大大地降低,阴道内分泌物几乎降为零,这好比泪腺出了问题,眼睛得不到滋润,自然就会觉得瘙痒。

一些服用避孕药的女性朋友会出现瘙痒症状,也是性激素紊乱导致的,症状会在停药后自然消失。

预防阴部瘙痒的方法

首先,预防阴部瘙痒肯定就是要从个人的卫生开始做起了。平时在清洗自己的阴部的时候就要尽量用弱酸性的护理液,在月经期来了的时候也要注意外阴的卫生,不要说在月经期就懈怠了。

其次我们就在选择内裤的时候一定要买质量好的,最好是棉质或者说丝质的都是可以的,这些可以减少跟我们皮肤的摩擦。还有就是要经常性的清洗和更换内裤,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不然会让阴部瘙痒的症状加重。

再次就医检查是否有霉菌或滴虫,如有应及时治疗,而不要自己应用“止痒水”治疗。

另外,不要穿紧身兜裆裤,内裤须宽松、透气,并以棉制品为宜,保持外阴部透气良好。

那么我们在食物上选择也是要注意的:

1、忌烟酒,少食辛辣过敏食物。

2、多进食营养丰富的食物,如鸡肉、牛奶、豆腐、豆类等。

3、外阴湿疹宜多吃海蛤、薏米、油菜、核桃、橄榄、地耳。

4、阴疮、溃疡宜多吃白果、橄榄、鲥鱼、薏米、无花果、海蜇。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阴道瘙痒 阴道瘙痒预防 阴道瘙痒

女人常掉发或与4疾病有关 如何治疗?

脱发现象我们每天都有,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但是如果异常脱发就要引起注意,积极地治疗。详细>>

痰多或和这些疾病有关 如何化解老人痰?

中医指出,脾为生痰之源,肺为贮痰之器。尤其老人,脾胃功能本身就弱,饮食稍不注意就容易生痰,加之冬春之交,早晚温差较大,老人多肺气不足、免……详细>>

口臭暗示身体4种疾病 这些食物有助除口臭

生活有很多人被口臭问题所困然,因为口臭不敢跟别人讲话,因为口臭不敢跟男朋友亲热,令人作呕的口气真是令人尴尬、烦恼。想要摆脱它就得先弄清……详细>>

这些症状 提示你可能患糖尿病

我国糖尿病人群将近1亿,前期人群约1.5亿,更严峻的是患者对自己健康情况的知晓率低,很多人就医时,已经出现了很明显的症状,此时病情往往……详细>>

口气如何辨识疾病?常有腥臭味可能是肺癌晚期

口气,就像公共场合中的一张尴尬“名片”。不管外表多么光鲜的人,如果张嘴一股难闻的异味,形象也会大打折扣。下面带你彻底了解口气,摆脱“难以……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