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阴道炎为何盯上你?8招"消灭"阴道炎危险因素

2017-03-26 08:46:13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如花”,但却非常娇弱。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都被妇科疾病困扰,失去了应有的美丽与幸福。说到阴道炎,女性朋友都很惧怕。这种“妇科病”该怎么预防呢?让我们一起来解答吧。

阴道炎为何盯上你

1、不洁卫生用品:妇女用卫生产品不清洁或消毒不严易引发阴道炎。例如,不干净的卫生纸,卫生巾。

2、滥用抗生素:抗生素的滥用的一大原因引起的阴道炎,这是因为在同一时间杀死细菌的抗生素,女性身体的一部分,也抑制了有益细菌的生长,这给机会的有害细菌,阴道炎,常见的是阴道发炎。

3、不洁性生活:不洁性生活,是一种阴道炎的原因。念珠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是性传播疾病,这两种疾病可以通过性行为传播。这就是为什么女人发现引起阴道炎,医生建议她丈夫处理。

4、频繁用洗液冲洗阴道:诱发阴道炎的不良习惯?有些女性喜欢用洗液清洗外阴或阴道,认为这样可以保持外阴清洁,然而,乳液频繁使用会破坏阴道的酸碱平衡,从而增加感染阴道炎的风险。

5、长期久坐:久坐的女性会阴部通风不畅,血液循环受阻,因此更容易感染。因此,提醒女性朋友改变久坐的习惯。

6、长期使用护垫:用于长期使用的一些妇女,如容易使感染会阴造成通风不良。因此,建议只有在月经的女性朋友会垫网或月经前后短期使用。

如何“消灭”阴道炎危险因子?

内裤必须当天清洗

许多女性喜欢把内裤和其他衣物混在一起清洗,为了“攒够”衣服开机(洗衣机),经常隔天才能清洗衣物。然而,内裤上每天至少有上万细菌,还有汗液、尿液、粪便等,内裤清洗工作“等不起”!专家提醒,内裤清洁工作不能过夜,必须当天进行,而且最好手洗,使用单独的清洗盆,洗后的内裤要放在太阳下爆晒。另外,内裤最好选择透气的棉质材料,少穿紧身裤子。

注意选择卫生品

卫生用品的选择也要注意,最好不用或少用含香料、颜料或含有除臭成分的护垫、卫生纸。洗澡时注意不要用肥皂或是沐浴乳清洗私处,因一般香皂和沐浴乳都是碱性制剂,会打破阴道内的酸碱平衡,使细菌容易增生。

少熬夜,多运动

免疫力的提高,是应对一切疾病的关键。所以,无论工作多忙,MM们都要劳逸结合,坚持一周3~4次的运动习惯,保持心情开朗,好身材、健康体魄同时拥有。

不要穿过紧的紧身衣

很多女性为了追求塑身都会选择穿塑身衣,但是我要告诉大家的是,万不可贪图便宜购买了化纤类紧身内裤,因为它可以使阴道局部的温度以及湿度增高又闷又热的环境可是滋养霉菌的安乐窝。

不能过度的清洁私处

频繁地使用药物清洁剂清洗外阴也是导致阴道炎的原因之一。要知道物极必反,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阴就可以了,千万不要用任何药物来清洗,否则很容易感染。

健康检查不能懒

有性生活史的MM即使未婚,也要注意每年至少一次的妇科检查,同时要洁身自爱,多个性伴侣会增加阴道炎、性病、宫颈癌的发病几率,别冒险!另外,抗生素的使用必须听从医生指导,不能大病小病都依赖抗生素,需要用时才使用。

不滥用避孕药

很多的女性在服用避孕药后很容易引发霉菌性阴道炎,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会导致它进一步侵袭阴道组织。所以不要轻易的使用避孕药。

避免袜子内衣一起洗

这是一定要记住的,不要为了贪图省事,把内裤和袜子一起洗,那样会交叉感染。并且洗衣机也要定时消毒。要知道,讲究卫生,是咱们老师从小就教育我们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