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啤酒肚真是喝啤酒引起的?5大妙招减掉啤酒肚

2017-03-27 08:30:20      家庭医生在线

一听到啤酒肚很多人就会顾名思义地以为它是喝啤酒喝出来了,就天真地以为只要自己不喝啤酒就能够恢复好身材。但事实是,啤酒肚的形成与啤酒关联不大。那啤酒肚是如何形成的?

啤酒肚是喝啤酒引起的吗?

日本一个研究小组得出结论:男人喝啤酒会不会导致“啤酒肚”的凸现。调查认为,男人出现“啤酒肚”完全是因为吃得过多和运动不足,与喝啤酒没有什么关系。关键是每天的运动量和每天吃的多少饮食来决定是否会出现“啤酒肚”。

国际上对“啤酒肚”的成因有很多种不同说法。有人说,“啤酒肚”是营养过剩导致,也有人说是营养不均衡造成。德国联邦营养医学会最新研究表明,“啤酒肚”与男性的遗传基因有关,就像女性肥胖从臀部开始一样,男性的脂肪大部分会储存于腹部。

然而,根据不同的地区情况显示,在有合理的运动结合的情况下,啤酒肚还是可以的到有些效抑制。实际上,一杯啤酒的热量仅为150卡路里,脂肪也只有0.3克,而且啤酒含有蛇麻子等物质,还可以降低得心脏病、糖尿病的概率。因此,一天喝一杯啤酒没问题。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啤酒肚?

根据临床诊断标准,人体脂肪的正常含量男性不能超过20%,腰围/臀围比例男性应该小于0.9,若腰臀比值大于0.9,人体脂肪含量大于20%,均可诊断为啤酒肚。除了医学判断标准,也可以通过自测腹部皮肤皱壁厚度来判断腹部肥胖的情况。正常男性腹部(以右腹部脐旁1厘米处为测量点)的皮肤皱壁厚度为5m m -15m m,大于15m m为肥胖,小于5mm为消瘦。

啤酒肚的危害有哪些?

"将军肚"不仅影响形象,对于健康的威胁也是相当的大。腹部脂肪与身体其他部位的脂肪性质有所不同,腹部脂肪分子很容易以游离脂肪酸的形式进入血液,并随血流直接进入肝脏。

2当肝脏游离脂肪酸分子过多时,会转成低密度脂蛋白,并随血液流往心脏、肺和动脉。其中,一部分低密度脂蛋白转化为有害的胆固醇,从而诱发心血管疾病。体内可能有胆固醇过高的潜在危险。假如腰围等于或超过臀围,危险性就更大

3肥胖是其他病的诱因。肥胖者摄入热量过多,好使机体组织对糖的利用率减退,无奈之中,胰岛只能分泌更多的胰岛素来代偿性地促进糖的利用,但这常常不能奏效,最终血糖会相对高于正常水平,可以说,肥胖者100%地会产生胰岛素抵抗,发展下去,就是糖尿病。

啤酒肚怎么减?

1、在办公桌上放瓶水

一天内要时常喝水。当你想吃点甜东西时,就喝杯水,吃甜食的愿望马上就会消失。不要让精神压力促使多吃:当有精神压力时,不要拿起食物,而是出去散步。体力活动比吃东西更有利于解除精神压力。

2、不要在外面吃饭

饭馆的饭往往比家做的饭含有更多的能量和脂肪。留意你单位附近提供低脂饭菜的餐馆。不要去快餐连锁店,因为那里可供选择的低脂肪食物很少。

3、不要一个人进食

要和同事、朋友一起进食。把注意力放在同伴的谈话上,而不是食物上。不吃自助餐:自助餐往往导致吃得很多。

4、注意酒量

酒精含能量较高,它可阻止体脂的消耗,还降低意志力。如果你想饮些酒,最好与汽水混起来喝。多喝水和低能量饮料。

5、减去啤酒肚的两个运动

1)游泳减啤酒肚:游泳是最需要用到腹肌的运动。利用游泳收紧腹肌,并且,在水的按摩作用下,慢慢减去腹部的赘肉。游泳应该长期坚持,最好隔天一次,至少每周两次。

2)呼拉圈减啤酒肚:不要小看,呼拉圈是很消耗体力的运动。是腰部和腹部赘肉的克星。每天晚饭后3小时转呼啦圈,是最佳减肥时间。可以帮助肠道消化和排毒,对减啤酒肚大有好处。减啤酒肚一定要持之以恒,改变生活方式,坚持瘦腹运动,至少坚持一个月以上,会看到很大效果。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啤酒肚

喝啤酒会胖吗 啤酒肚怎么减

一听到啤酒肚很多人就会顾名思义地以为它是喝啤酒喝出来了,就天真地以为只要自己不喝啤酒就能够恢复好身材。但事实是,啤酒肚的形成与啤酒关联不……详细>>

啤酒肚也分“软硬款”6个妙招助男性预防啤酒肚

一套挺括西装能遮住啤酒肚吗?腰带勒紧就能勒出挺拔身板吗?没那么容易!详细>>

揪出啤酒肚诱因 5招让你告别啤酒肚

夏季过后,很多人开始为自己的啤酒肚发愁,不仅有碍美观,还不利身体健康。下面帮你解决啤酒肚的烦恼。详细>>

三个减掉啤酒肚的运动

一手置于耳后,一手紧贴地面,分别往左右方向做仰卧起坐,反复数次。在做此组肚子减肥运动时,背部必须紧贴地面,侧起身的臀部亦只能略为抬起,不……详细>>

男人怎么减掉啤酒肚?

一天内要时常喝水。当你想吃点甜东西时,就喝杯水,吃甜食的愿望马上就会消失。不要让精神压力促使多吃:当有精神压力时,不要拿起食物,而是出去……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