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7个原因易导致孩子性早熟 这些预防方法父母必知

2017-03-25 08:34:54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一天天长大了,这是为人父母最欣慰的事情。可是,你有没有细心地观察过孩子,如果他(她)还很小,可是性早熟的特征已经很明显了,那就令人担忧了。儿童性早熟是怎么回事? 小孩性早熟原因以及危害? 有哪些症状? 如何预防性早熟?下面一一为你解忧。

儿童性早熟是怎么回事?

1、营养改善、盲目进补:由于生活的不断改善,消费水平的提高,家长们以为给孩子吃好的就是对的,但是他们却不增知道,这是导致孩子性早熟的因素之一。

2、含激素食物:现在生活中,商家为了谋求更高的利润,不断向食物中使用添加剂和各种激素,而这些激素会引发内分泌紊乱,导致性早熟。

3、摄入外源性性激素:孩子误食药物或者是因为现在市场上的瓜果蔬菜上面残留的农药成份。

4、社会心理因素:社会的发展过于迅速,在孩子观看电视的过程中学习上面的行为,过早接触这些东西,使孩子的大脑皮层受到刺激,进而提前启动控制青春期发育的下丘脑垂体性腺轴的提前启动。

5、光照过度:光线会影响大脑中的内分泌器官松果体的正常工作。

6、环境污染:近来国外有大量文献报道,由洗涤剂、农药及塑料工业向环境排放的物质及其分解产物,可在自然界产生一系列的环境类激素污染物。他们具有雌激素样活性,污染了水源、食物或经皮肤吸收,被儿童摄入,即可引起生殖器官、骨骼发育异常。若在胚胎早期受到此类物质的作用,可引起胎儿性别分化障碍。

7、不良生活习惯:近来对动物的研究发现,褪黑激素水平降低是导致青春期提前的一个重要原因。暴露在人造光源下的时间越长,人体内产生的褪黑激素水平就越低,就有可能导致性早熟。同时长时间地看电视或玩电子游戏,就会使体重增加,从而导致青春期前提。

小孩性早熟危害有哪些

1、骨骼过早闭合,造成成年后身高比同龄孩子明显低。

2、 卵巢发育有一定规律性,女性一生几个卵子是定的,生育能力只有三四十年,卵巢这么早就开始发育、排卵,以后卵巢可能会有早衰的问题。

3、 性早熟儿童虽性征发育提前,但心理、智力发育水平仍为实际年龄水平,过早的性征出现和生殖器官发育会导致未成熟孩子心理障碍,会有自卑、自闭心理,也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严重者甚至影响读书学习。

4、 有些性早熟是由于体内出现肿瘤,这些肿瘤能分泌类似性激素的物质,有时候在肿瘤还较小时,它分泌的性激素的量已经很大,足以引起性发育,所以有性早熟的患儿一定要及时看医生,及早进行诊治。

如何预防性早熟?

1、避免摄入含有性激素的食物及药物。对平时健康(健康食品)的孩子,不必另加滋补品。平时体弱多病、厌食、盗汗的孩子,可选择适当的补品,但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以避免不必要的副作用。此外,孕妇(孕妇食品)及乳母不要用含性激素的补品及护肤品。应将避孕药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避免孩子误服。

2、适当控制饮食,尤其要避免含油脂多的食品,少吃甜食,宜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营养(营养食品)过剩,脂肪过多,易促进性发育。

3、增强体育活动,同时在夏季注意减少紫外线的照射,过多的紫外线照射可能促进性发育。

4、避免各种传媒的不良影响,不给儿童看爱情小说、杂志、影片,更不要看黄色的影视片。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性早熟 预防性早熟 性早熟

导致孩子性早熟的原因有哪些?

性早熟是一种以性成熟提前出现为特征的性发育异常。性早熟是指在性发育年龄以前出现了第二性征,即乳房发育、阴毛、腋毛出现、身高体重迅速增长、……详细>>

这种农药竟易致男孩早熟 家长必知5招防范性早熟

儿童性早熟并不是一件好事。性早熟是指在青春期以前,过早地出现第二性征。性早熟对儿童的心理和生理都会造成影响。容易导致宝宝成年后身高不理想……详细>>

5类常见“高激素”,小心孩子性早熟

人们惊讶地发现,现在的孩子性发育来得越来越早,很多小学女生已经胸部隆起,男生开始长胡子。是什么导致当代儿童性早熟呢?除了营养太好以外,有……详细>>

儿童吃人参引起性早熟!

桔子:桔子含有叶红素,吃得过多,容易产生“叶红素皮肤病”、腹痛腹泻,甚至引起骨病。菠菜:菠菜中有大量草酸,草酸在人体内遇上钙和锌便生成草……详细>>

开灯睡觉致性早熟?专家支招巧避睡眠“光污染”

有些人因为怕黑,平时爱开灯睡觉,殊不知,“伴灯入睡”危害颇多,甚至会引起儿童性早熟。那么究竟如何避免睡眠“光污染”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