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春季长个子正当时 这4个方法让孩子的身高猛蹿

2017-03-20 10:03:53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都知道春季是宝宝一年中长高的黄金时期,把握好这个时机,让宝宝们蹿蹿个头、长高一大截。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宝宝的春季如何长高点。

春季是孩子长个的黄金季节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表明,儿童的生长速度在一年四季中并不相同,儿童在春季长得最快,尤其是5月份内可长高7.3毫米,长得最慢的是10月,只有3.3毫米 。

春季,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呼吸消化功能加强,内分泌激素尤其是生长激素分泌增多,为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创造了“黄金条件”,父母更应该创造更多有利条件,为孩子长个儿加油出力。

怎样做让孩子身高猛蹿?

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对长大个有益处,因为生长激素在夜间深睡眠时分泌达高峰,深睡眠时间越长,生长激素分泌的量越多。如果因为各种原因影响了孩子的夜间睡眠,就会直接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能睡的娃娃长大个”就是这个道理。一般说来,3-6岁儿童每天睡10-12小时,小学生10小时,初中生9-10小时,高中生8-9小时,对保证正常生长十分有利。

多多运动促长高:春暖花开,气候适宜,孩子穿得也不多适宜运动,特别是有太阳的时候要多多进行户外运动。多让孩子运动周末只要是天气晴好,妈妈都会带她去爬爬山。如跳跳绳、跑跑步,如果孩子偷懒不想跑,就全家总动员来个你追我赶的游戏,总之要调动起孩子的兴趣让他动起来。

多带孩子晒晒太阳,这样有利于钙的吸收补充。

平时多加运动,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运动能直接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还能促进运动当晚睡眠中生长激素的分泌。同时适度的运动能增进食欲,带给您健康的睡眠,对长高有帮助。合理运动后的睡眠如同婴儿般的睡眠。有利于长高的运动:排球、篮球、足球、芭蕾、健美操、伸展体操、跳绳、慢跑。

春天吃什么宝宝长得快?

1、奶制品:奶类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理想食品,牛奶中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及钙等,而且可被人体消化吸收率最高。

2、大豆和豆制品:大豆是目前蛋白质含量最高、质量最好的天然食品。同时又含钙丰富。其中豆腐是豆制品中含钙较高的。黑豆又是大豆中含优质蛋白质最高的。

3、虾皮:虾皮中含钙量极为丰富。

4、牛肉:含有较高的蛋白质,其中酱牛肉含蛋白质最高。

5、鱼肉:鱼肉中含球蛋白、白蛋白及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及维生素等。

6、动物肝脏:含钙丰富,还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并含有大量的胆碱和铁。

7、排骨:富含钙、髓质与优质动物蛋白质,不仅要喝汤更应吃肉。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长个子 长个子方法 长个子

女孩一般到多少岁就不长个子了?为什么?

相信对于很多女生来说,希望自己的身材高挑是每个女性所梦想的,而女孩的身材跟青少年时期的发育有很大的关系,一般女生发育到一定的岁数就不不会……详细>>

担心孩子个子矮?试试5种方法帮助孩子长高

人的身高约有70%受制于遗传因素,还有30%属于后天因素,那么如果说要改变身高,也可以从后天的因素着手。那么帮助孩子长高具体有哪些方式?详细>>

春季孩子长得快 孩子春季长高的方法

春季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也是宝宝一年当中长高的最佳时期。为什么春季适宜儿童生长?儿科医生表示,冬季寒冷,日照时间短,紫外线少,孩子不容易……详细>>

如何才能让孩子长得高? 5方法助孩子长高

众所周知,孩子的身高与遗传、营养因素有关。这足以说明除了遗传因素外,想让孩子长得高一点是完全可以的。那么,想让孩子长得高一点,有哪些小诀……详细>>

如何让孩子长高 春末抓住孩子长个的黄金期

儿童生长速度,一年四季各不相同,最快的是在四五月,平均达到7.3毫米;所以,盼望自己孩子长高长大的家长千万不要错过春末夏初这个绝好机会。……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