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跳绳真的能瘦腿吗?学会4妙招瘦腿效果翻倍

2017-03-20 10:18:29      家庭医生在线

跳绳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的运动。跳绳简单热控减肥效果又不错。但是很多人都有疑问,跳绳能瘦腿吗?由于一些女生跳绳,固然体重减下来了,但是双腿却比以前粗了。到底跳绳能不能瘦腿呢,怎么跳绳才能瘦腿呢?

跳绳的好处

1、简单易行

跳绳花样繁多,可简可繁,随时可做,一学就会,特别适宜在气温较低的季节作为健身运动,而且对女性尤为适宜。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相差无几,可谓耗时少、耗能大的有氧运动。

2、锻炼多种脏器

跳绳能增强人体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研究证实,跳绳可以预防诸如糖尿病、关节炎、肥胖症、骨质疏松、高血压、肌肉萎缩、高血脂、失眠症、抑郁症、更年期综合征等多种症病。对哺乳期和绝经期妇女来说,跳绳还兼有放松情绪的积极作用,因而也有利于女性的心理健康。

3、鉴于跳绳对女性的独特保健作用

法国健身专家莫克专门为女性健身者设计了一种“跳绳渐进计划”。初学时,仅在原地跳1分钟,3天后即可连续跳3分钟,3个月后可连续跳上10分钟,半年后每天可实行“系列跳”如每次连跳3分钟,共5次 ,直到一次连续跳上半小时。一次跳半小时,就相当于慢跑90分钟的运动量,已是标准的有氧健身运动。

跳绳能瘦腿吗?

跳绳能瘦腿吗?跳绳是可以瘦腿的,而且跳绳是一项非常好的减肥瘦腿运动。瘦腿就是减脂肪,运动瘦腿收效慢,但比绝食减肥一个月要来得科学,会燃烧大量脂肪,而且不会反弹。节食和药物减肥收效快,但倒是以健康为代价,针对性差不能针对瘦腿,而且容易反弹,反弹后患心脏疾病的几率大幅度提高。

每半小时消耗热量四百卡。这是一项健美运动,对心肺体系等各种脏器、协调性、姿态、减肥等都有至关大的帮助,对腿部肌肉有锻炼作用,能起到瘦腿作用,所以跳绳是能瘦腿的。

跳绳瘦腿的注意事项

1、跳绳时应穿质地软、重量轻的高帮鞋,以避免脚踝受伤。

2、绳子软硬、粗细适中。初学者通常宜用硬绳,熟练后可改为软绳。

3、跳绳时需放松肌肉和关节,脚尖和脚跟需用力协调,以防止扭伤。

4、宜双脚同时起落。

5、上跃不要太高,以免关节因过于负重而受伤。

怎样快速瘦腿

1、上楼梯的时候抬起脚跟,以腿部承担体重,这祥可以消除大腿内侧和臀部的赘肉。

2、坐椅子的时候将两条小腿用力盖在一起,从一数到8后再交换两腿。反复此动作,呼吸不要停止。这样可以锻炼小腿线条。

3、看电视的时候坐在椅子上,膝盖不要弯曲,将一条腿抬起,再放下,反复此动作8-10次再换另一条腿,可以去掉大腿两侧的赘肉。

4、散步的时侯走路的时候加快速度,尽量将步子迈得大些,这样腿上的所有肌肉都可以得到锻炼。简单的说就是充满活力的走路。这样走路的方式在平时应该养成习惯。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跳绳瘦腿 瘦腿方法 瘦腿

瘦腿针真的能瘦腿吗

修长的性感美腿是所有爱美者都想要拥有的,如果再配上女性求美者的终极之爱,就真的是完美无憾了。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腿却很粗,毫无美感……详细>>

瘦腿操真的可以瘦腿吗?

提示:进行这组动作时,保持腰部挺直,不但可翘臀和瘦大腿,也能修饰手臂赘肉,瘦手臂。每组进行20次。详细>>

冬季跳绳瘦腿的小妙招

双脚并拢跳过绳子后,在抡绳子的同时一条腿向一侧张开。绳子即将回到前方的时候,双脚再并拢跳过。然后换腿重复相同的动作。详细>>

瘦腿瑜伽真能瘦腿吗

瘦腿、瘦腰,这都是瑜伽对比于其他健身方式的强力主打项目,瑜伽真的能瘦腿吗?几乎每一个瑜伽瘦腿小动作,就都是真的可以让腿越练越细的,当然,……详细>>

中医瘦腿妙招多 4个动作可常做

夏天已经来临,很多女性朋友开始全身投入减肥事业中,而想要进行腿部减肥的朋友们肯定偶在苦恼如何才能瘦腿,别急,想变大长腿,一起来看看中医腿……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