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吃什么延缓更年期

2017-03-17 17:18:08      

1、新鲜蔬果

新鲜蔬果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遏止自由基的猖獗活动,保护女性身体,延迟更年期的到来。所以,女性要想阻挡衰老的脚步,就要多吃新鲜蔬果,补充体内的维生素。

2、蜂产品

蜂产品包括蜂蜜、蜂王浆等,这些蜂产品含有天然的雌激素,适合更年期女性食用,可以有效改善更年期症状。而对于即将步入更年期的女性朋友来说,长期食用蜂产品可以推迟更年期的到来。

3、豆制品

豆制品中含有天然的植物雌激素,经常吃这类食物,可以提高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从而改善内分泌,以达到推迟更年期的目的。

4、含维生素E的食物

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能延缓衰老、保持卵巢活力,从而保持体内激素的平衡。内分泌改善了,更年期也会推迟到来。常见的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有猕猴桃、坚果、玉米油、莴笋、杏仁、小麦胚芽等。

5、含钙食物

对于即将步入更年期的女性来说,体内的钙质在大量流失,需要适当的补充一些钙质,这样才能减少四肢酸痛的症状。常见的含钙食物有牛奶、骨头、虾皮、大豆、鸡蛋、豆腐等。

6、增加蛋白质类食品

在人体所必需的20多种氨基酸中有8种是人体不能自己合成的,需要在食物中获取,特别是乳品、蛋、瘦肉、鱼类和大豆中获得。这类食物可以有效缓解更年期不适。

7、富含铁质的食物

有些女性不爱吃肉和新鲜蔬菜,爱吃糖果、糕点,这种偏食习惯造成铁摄入不足,导致女性情绪急躁易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延缓更年期

新鲜蔬果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遏止自由基的猖獗活动,保护女性身体,延迟更年期的到来。所以,女性要想阻挡衰老的脚步,就要多吃新鲜蔬果,补……详细>>

延缓更年期吃什么

小鱼干、秋刀鱼、虾。深海鱼富含欧米伽3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帮更年期女性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可能性,而带骨的鱼类、虾……详细>>

延缓更年期的方法 吃什么延缓更年期

生活顺序、起居有时、劳逸贯串、文娱有度、性生活有节。特别是保证充足的睡眠、戒烟少酒,做到这些对女性的身心康健。使经血特别调畅对延缓更年期……详细>>

女性吃什么能延缓更年期

新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的维生素,能够有效遏止自由基的猖獗活动,保护女性身体,延迟更年期的到来。所以,女性要想阻挡衰老的脚步,就要多吃新鲜蔬……详细>>

女性吃什么能延缓更年期?

大豆食品由于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于女性延迟更年期的到来具有很大帮助。因此,女性要在缓解心理压力、保证饮食多样化的同时,多吃大豆食品,……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