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心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房颤心律失常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更年期女人吃什么健康又安全

2017-03-17 15:25:00      

改善更年期肠胃不适的食物——生姜

说起生姜,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习惯将它作为菜肴的辅料,其实生姜含有不少的营养,其含有的姜辣素和姜醇,能够帮助人体加速血液循环,从而达到改善肠胃的功效。也就是说,肠胃不适的朋友们,可以吃些生姜。

可以将生姜和其他食材一起制作成菜肴,这样更有利于摄入更多的营养。以下介绍一道有助改善更年期女人肠胃不适的菜肴,具体做法如下:

第一个步骤,黑木耳、红萝卜、葱、姜一起洗净并切成片状,放在一旁备用。

第二个步骤,将80克里脊肉洗干净并切成薄片放在碗里,之后倒入适量的酱油和淀粉以及麻油一起搅拌均匀,放在一旁备用。

第三个步骤,将片状的葱姜放入烧热的油锅中爆炒,有香味出来后放入腌渍好的肉片一起爆炒,炒好后放入盘中备用。

最后一个步骤,将切好的黑木耳、红萝卜放入锅中炒熟,之后再加入炒好的肉片一起炒,直至肉和菜炒熟后加入适量的盐就可以食用。

更年期女人吃什么好 更年期饮食注意事项 哪些食物适合更年期女人吃

改善更年期心悸潮热的食物——草莓

草莓是种很不错的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能改善更年期的不适症状。尤其是喝牛奶搭配做成草莓牛奶汁饮用的话,不仅能舒缓更年期的症状,还能安定情绪,让你的心情保持愉快。

做法也很简单:准备好适量的草莓(5~6颗)和牛奶(ml),将草莓去蒂洗干净之后和牛奶一同倒入榨汁机里,按下开关等待,榨好后倒入杯中既可以饮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女人吃什么健康又安全

说起生姜,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习惯将它作为菜肴的辅料,其实生姜含有不少的营养,其含有的姜辣素和姜醇,能够帮助人体加速血液循环,从而达……详细>>

更年期女人吃什么粥好

功效:具有强心、降血脂、降血压、乌须黑发等功效,故可用于辅助治疗和预防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以及失眠、腰膝酸软等,可用于改善更年期不适。详细>>

更年期的女人吃什么

更年期女性饮食应清淡,每天食盐应控制在6克以内,肉类食物应控制在50~75克,食用油在25克以内,尽量选择植物油。更年期女性应控制饮食量……详细>>

更年期的女人吃什么

对于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来说,新鲜的蔬菜水果是非常有必要的,特别是蔬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它能够有效的遏止自由基的猖獗活动。体内的自由基少了……详细>>

远离烦人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吃什么好

女性更年期是一个过渡阶段,90%以上的妇女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容易暴躁不安,身体素质也会随之下降,影响个人健康和生活质量。想要安然……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