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人参的一些误区 儿童不能吃人参

2017-03-16 17:07:52      

人参,我们都很熟悉,它是一种滋补中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参也成为平民进补食物,但是,人们对人参还存在很多认识误区。

1、喝人参炖鸡汤是最好的滋补方法

可以泡水喝、也可以直接嚼服、含服、水冲服、加水炖服、配伍中药炖服等,其实吃人参的方法有很多种。这些吃法都可以起到很好的进补效果。

中国民间流行一种滋补方法,很多年以来。那就是入冬时用人参炖鸡汤喝,人们经常认为这是滋补最佳的方法。最近几年专家研究发现,胃酸过多者、胆道疾病者、肾功能不全者、高血压患者、高血脂患者、糖尿病患者这几种人不宜喝鸡蛋汤。

2、吃人参上火

成人每天用干野山参不能超过0.3克,纯野山参的用量。如常吃野山参,则要更少,一般0.1克即可。

这种观点极其偏颇,很多人都认为“吃人参上火”实际上。对人参的最大误解。很多人吃完人参后上火最大的原因就是吃的过量了

尤其是多年生园参和野山参,但人参的药力大。千万不能超量服用,这样的话效果反而起到相反的效果。就会出现流鼻血、生口疮等现象。那吃人参每天定量多少适合呢?鲜参和干参不一样,园参和野山参不一样,体弱的和体强的不一样,老年人跟年轻人不一样,滋补和治病不一样,轻症和重症不一样,只吃一次和天天吃不一样。

3、儿童和青年人不用吃人参

体质好、发育健全的儿童,儿童能不能吃人参。不用吃人参的但是如果体质弱、发育存在一定问题的儿童就可以吃人参,但要严格控制用量。

秋冬季的时候,南方地区。大人往往会主动给孩子服用一些人参汤之类,这样就会起到抗潮湿、抗寒冷的作用,效果不错。

小儿龟背、鸡胸、五迟(立迟、行迟、发迟、齿迟、语迟)五软(头软、项软、手脚软、肌肉软、口软)系因虚弱所致,国古代中医认为。可服用人参来改善现状。

4、夏天不能吃人参

南方人经常吃人参,这一点可根据自己的体质情况而定、不同疾病等灵活掌握。例如。只要不超量,一般是不会上火的而东北人常吃人参,即便是与南方人相同的量,也会有一局部人会上火。具体讲,南方人每人每次服1.5克人参的话,东北人每人每次服1克即可。每天可服两次,冬季服三次。如果用人参泡水喝,每天可多喝几次,但夏天每人每天不超过3克,冬天每人每天不超过5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人参的一些误区 儿童不能吃人参

体质好、发育健全的儿童,儿童能不能吃人参。不用吃人参的但是如果体质弱、发育存在一定问题的儿童就可以吃人参,但要严格控制用量。详细>>

吃人参的一些误区 儿童不能吃人参

可以泡水喝、也可以直接嚼服、含服、水冲服、加水炖服、配伍中药炖服等,其实吃人参的方法有很多种。这些吃法都可以起到很好的进补效果。详细>>

吃人参的一些误区 儿童不能吃人参

可以泡水喝、也可以直接嚼服、含服、水冲服、加水炖服、配伍中药炖服等,其实吃人参的方法有很多种。这些吃法都可以起到很好的进补效果。详细>>

什么人适合吃人参 儿童能吃人参吗

清热解火、消暑。菊花茶是最佳的降火良药,比如像因为干燥火旺而导致的痤疮、喉咙发炎、外感风热、头痛、口腔溃疡等症,只要适量的饮用菊花茶就能……详细>>

什么人适合吃人参 儿童能吃人参吗

儿童能不能吃人参,要因人而宜。体质好、发育健全的儿童,是不用吃人参的。但是如果体质弱、发育存在一定问题的儿童就可以吃人参,但要严格控制用……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