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老年人怎么吃人参好?

2017-03-16 17:04:36      

老年人怎么吃人参好?

1、研末服。

将人参切碎成为细末,每日每次1克,用温开水送服,或用开水调成稀糊服下。

2、泡酒。

将人参30克,浸入500克白酒内,瓶口盖紧,每日摇晃1次,半月后即可服用,日饮25毫升。

3、煎汤。

1.5~9克(急救时可用至30克),宜文火另煎,单服或冲服,如将人参同中药一起煎服,就不能发挥人参应有的功效。

4、蒸汤。

约5克左右的人参放入瓷杯中,加适量水,盖好后置锅中,隔水用小火蒸炖透后,先饮汤汁,再将渣嚼碎咽下。

5、水泡。

将人参切片放入保暖杯中,加热开水闷泡约一刻钟后即可饮用,泡3次后将渣嚼碎咽下(消化能力差者可去渣)。日用量为3~5克,可以加糖,但不宜与茶叶同泡。

6、生含。

将人参片直接含在口中,边嚼边咽,最后连渣全部咽下。这种含服法除有滋补强壮作用外,对于老年人肾虚等,有良好的疗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可以吃人参吗 老年人饮食注意事项

老年人由于自身机体老化,或者疾病缠身,很多时候在饮食上需要有所限制。而人参是大家都知道的滋补品,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效果。那么老年人可以吃……详细>>

老年人怎么吃人参好 哪些老人不宜吃人参

将人参切碎成为细末,每日每次1克,用温开水送服,或用开水调成稀糊服下。详细>>

老年人可以吃人参吗?

人参为五加科植物人参的干燥根。其性味甘、微苦、平,入脾、肺、心经,具有大补元气、补脾益肺、生津止渴、安神增智等功效,适用于脾气虚、肺气虚……详细>>

老年人怎么吃人参好 哪些老人不宜吃人参

将人参切碎成为细末,每日每次1克,用温开水送服,或用开水调成稀糊服下。详细>>

老年人参加游泳需谨慎

要做好准备活动下水时不要一下子跳入水中,可先用水拍打胸前背后,再缓慢入水。入水后不要马上剧烈游泳,应先在水中站立或行走,以适应水中环境。……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