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更年期女性为什么患心脏病几率大

2017-03-16 16:38:29      

更年期女性易患心脏病

女性更年期前体内高水平的雌激素可以改善血管弹性、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水平,使血管不易发生硬化阻塞。而更年期后,女性体内雌性激素大幅度减少,心脏血管缺乏缓冲适应力,所以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就急剧上升。

加之更年期内分泌水平的变化,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会出现心烦、多汗等症状,很多人以为是更年期综合征而不加重视,导致延误诊治。女性的血管较脆弱,容易受损,血管硬化的速度较快,修复功能较差,这些都可能是女性更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原因。

1、看电视

一连做几个小时会增加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即便你会定期做运动。间断性运动无法弥补你久坐的那些时间。

2、任由愤怒、沮丧的情感肆虐

把这些情感压抑在内心深处会造成更大伤害,研究显示大笑和社交会给你带来非凡的效果。找个人,聊一聊你的问题也很有帮助。

3、忽视打鼾

打鼾,打扰别人还是次要的,它是更为严重问题的信号: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这种紊乱的标志是:睡眠期间,呼吸的阻断,进而造成血压陡升。

患有睡眠呼吸暂停会增加心脏病的风险。超重人群或者肥胖人群属于睡眠呼吸暂停的高危人群,但瘦弱的人也可能具有此类症状。

4、不用牙线

确切的原因现在还不得而知,但牙龈问题与心脏问题之间存在着紧密联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女性易患心脏病

女性更年期前体内高水平的雌激素可以改善血管弹性、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水平,使血管不易发生硬化阻塞。而更年期后,女性体内雌性激素大幅度减少,心……详细>>

更年期女性为什么易失眠

从心理应激反应上来看,更年期的女人耐心不足,易激惹,也容易导致失眠。很多更年期的女人自我都明显能感觉到,以前看得惯的事情,现在开始挑剔、……详细>>

更年期女性为什么易便秘

更年期的女性发生痉挛性便秘时,时常会伴有痉挛性腹痛,而且疼痛的部位并不固定,同时排便感非常强烈但又解不出来,或者十分费劲,且解出的大便干……详细>>

女性为什么出现更年期

卵巢体积变小,不再排卵。此时雌激素分泌减少,导致卵巢退化,还可能导致冠心病、高血压、脑血管意外或是其它老年性的精神病。详细>>

更年期女性为什么易失眠?

更年期的女人夜间发生潮热、盗汗、头昏、热醒等现象,也很大程度的影响睡眠情况。突然间的出汗或者被热醒,也打乱了原本的睡眠时间,更易造成原本……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