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更年期的女人智商会降低吗

2017-03-16 14:10:15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其智商会降低。研究还发现,聪明的妇女,其生育能力可能比智商低的妇女保持得更久。

更年期开始时间在出生前就已决定

专家们认为,女性更年期和智商之间的关系是由于大脑和女性卵巢形成时母体子宫内的环境之间复杂的遗传性联系所造成的。

研究理事会的科学家们所做的研究表明,有生育能力的女性体内存在的雌激素水平影响其一生的智力状况并能决定进入更年期的时间。

研究人员对892名于1946年3月的某一周内出生的妇女进行了5个阶段的智力测试。当她们进入50岁时,这些妇女被分成了3个组,第一组为尚未进入绝经期的妇女,第二组出现了即将绝经的迹象,第三组早已进入绝经期。那些接受激素补充治疗或做了子宫切除术的妇女除外。

结果显示,这三个组女性的智力有很大的差别,未进入绝经期的女性测试结果得分最高,早已绝经的女性组的得分最低。绝经与智力的这种关系即使在接受教育之后,仍保持着,而且与心情焦虑、压抑以及吸烟喝酒习惯无关。

初步的研究结果还显示,智商能决定女性更年期开始的早晚。在儿童时期被测定为低智商的女孩,其今后进入更年期的时间要比高智商的女孩早。

科学家们认为,更年期开始的时间甚至在其出生前就决定了,它是由子宫内的环境所决定的。这意味着子宫内的环境会影响女婴以后的生殖功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的女人智商会降低吗

结果显示,这三个组女性的智力有很大的差别,未进入绝经期的女性测试结果得分最高,早已绝经的女性组的得分最低。绝经与智力的这种关系即使在接受……详细>>

女人太瘦更年期会提前 如何推迟更年期

现在很多女人为了追求骨感美而大肆减肥,觉得身材越瘦越好看。但最近有研究表明,女人太瘦会导致更年期的提前。那么,如何推迟更年期呢?下面为……详细>>

女人更年期性欲会减退吗

事实上,有时候更年期的妇女也盼望房事,但由于情绪的不稳定及脾气的急躁而容易引起丈夫的不满甚至发生口角,从而造成房事上的恶性循环。因此,此……详细>>

更年期的年龄多少岁 女人更年期如何保养

很多人都觉得更年期的年龄大概在50岁左右,但是却最近很多人觉得自己就进入更年期了,月经不来、情绪不稳定、身体疲惫,但是自己的年龄分明是3……详细>>

拉响女人更年期报警 16个更年期症状得知道

更年期是女性必须经历的一个人生阶段,由于内分泌的改变,女性在更年期更容易受到疾病的侵扰。而每个人更年期到来的年龄又各不相同,我们要如何……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