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更年期潮热怎么办?

2017-03-16 13:50:53      

出现潮热症状的妇女会突然间(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感到自己的皮肤像着了火一样地烫,这种感觉出现时,如果她身处公共场所,她会认为人们的目光都注视着自己那烧得通红的脸而内心惶恐不安。

然而这种变化实际上是轻微的,人们不会从外表上注意到一个有潮热感妇女的神态。

潮热症状在多数更年期妇女身上持续两年,对此采用补充雌激素的办法可以改善症状。也可以试试以下“自我保健”方法:

寻找诱因:

潮热多是间歇发作,且有因人而异的诱因。更年期妇女日常应注意自己的一切活动、饮食、环境和情绪等方面变化,必要时也可记日记。有些妇女就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了诱发潮热的行为模式。因此,也就找到对症克服潮热出现的方法。

衣服调剂:

在公开场合潮 作往往使人感到难堪,这对潮热更如火上加油。因此,更年期妇女不妨穿一两层衣服,以便在潮热发作时随时增减。

天然纤维织物,如绵、毛料是比较适合的穿着物。

避免烟酒:酒精和尼古丁的刺激,会造成血压和精神方面的异常变化,故更年期妇女不宜饮酒、吸烟,咖啡、茶等也应少饮。

放松身心:当潮热出现时应注意稳定情绪,可采用放松和沉思方式,想象自己处于一凉快的地方,也可以喝一杯凉水等,对于缓解潮热亦有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潮热怎么办

更年期潮热是更年期人群在更年期时常见的一种症状,可能很多人对于这方面的症状还不是很了解,所以在自己发生潮热的时候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应该……详细>>

更年期潮热是什么 巧招缓解更年期潮热

更年期潮热是由于更年期激素的改变引起的,让而典型的症状就是不少进入更年期的女人们部分部位(胸口、脸部、脖子)会有一股热潮突然间涌出来。而……详细>>

更年期潮热盗汗怎么办?

潮热汗出是更年期症状之一,现代医学认为是内分泌和植物神经功能障碍所致,中医认为本病多是阴虚内热,虚阳上亢,津液不固所致。详细>>

更年期潮热怎么办? 正确调理的5种方法

更年期潮热是更年期人群在更年期时常见的一种症状,可能很多人对于这方面的症状还不是很了解,所以在自己发生潮热的时候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应……详细>>

女性更年期潮热盗汗怎么办

更年期妇女出现潮热盗汗大多是间歇性的,不同的人引起潮热盗汗的原因不同,能够对潮热盗汗起到调理作用的措施有很多,像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方式,……详细>>

  • 李光林

  • 严恒

  • 李玉杰

  • 林智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