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2017-03-16 13:47:09      

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患者要经常食用富含植物性雌激素及维E含量较多的食物,对卵巢保养有非常好的作用。用大豆、红豆、黑豆每天打豆浆喝,是非常安全的补充植物性雌激素的方式,但需要长期坚持才有效果。而且坚决不能吃刺激性、肥腻、油煎、腌制等食物,还要忌烟、酒。

患者调理饮食更重要需要适量补充植物雌激素,对保养卵巢,调理内分泌都有帮助。更年期月经不调怎样调理?为预防骨质疏松症要增加钙的摄取量,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酸奶、豆制品、海带等。

更年期月经不调会导致缺铁性贫血,多吃含有铁的食物,补充足够的铁质,就能避免缺铁性贫血的发生。海带、紫菜、黄豆、菠菜、大枣、木耳、香菇等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铁质,特别是动物肝脏、动物全血,畜禽肉类、鱼类等食物,含铁更为丰富。

更年期女性在出现月经不调情况下还必须注意的就是防止受寒:不少女性朋友都知道自己在月经期应该避免接触太凉的水,但有些人确认为现在比较年轻,也就不是很在意这个了。一定要注意经期勿冒雨涉水,无论何时都要避免使小腹受寒。在经期多吃些含铁较丰富的食物,以避免缺铁性贫血。多吃乌骨鸡、羊肉、鱼子、青虾、对虾、猪羊肾脏、淡菜、黑豆、海参、胡桃仁等。

温馨提示

专家提醒更年期女性,即使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也得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学会缓解压力给自己造成的影响,如果月经不调的症状比较明显,那可以用妇良方调温贴调理一下。

不宜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血热者经期前宜多食新鲜水果和蔬菜,忌食葱蒜韭姜等刺激运火之物。气血虚者平时必须增加营养,如牛奶、鸡蛋、豆浆、猪肝、菠菜、猪肉、鸡肉、羊肉等,忌食生冷瓜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月经不调表现

女性的月经周期一般都是规律的,一旦没有按照一般规律,那么就是说明有一些问题需要注意了,也就是月经失调。月经失调,临床表现为月经紊乱、潮热……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治疗

女性朋友应注意外阴部的清洁卫生,勤换洗内衣内裤;月经期间禁止性生活;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

防止血糖不稳定,避免加重月经期的各种不适,含有较多纤维,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有调整月经及镇静神经的作用。详细>>

更年期女性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月经病患者心情的好坏,对月经不调有很大影响。患者应自己调节精神,保持心情舒畅,特别是在月经来潮之前与经期,保持心情愉悦对预防月经不调有很……详细>>

更年期女性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更多的人易生抑郁、焦虑。由于进入更年期的男女,对正常的生理现象或偶然的生理变化缺乏应有的心理准备和科学的了解,自认为睡眠时间减少、食量下……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