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更年期功血怎么办 如何预防更年期功血

2017-03-16 13:38:06      
     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卵巢中卵子数目明显减少,同时生长中的卵泡老化,而卵泡发育达不到成熟排卵的程度,无排卵的月经周期中,卵巢内无黄体形成,也不能正常的产生孕激素,而雌激素的水平则随卵泡的发育情况而波动。子宫内膜受到单一雌激素的长期刺激,而无孕激素的对抗,子宫内膜增生肥厚,当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时,子宫内膜失去激素的支持而脱落出血,因缺乏孕激素的作用,子宫内膜呈现不规则的脱落与修复,此起彼伏,出血不止,同时由于雌激素引起子宫内膜组织的酸性粘多糖的聚合和凝胶作用,使子宫内膜不易脱落完全,导致长期不规则出血,另一方面,由于功血时,子宫内膜纤溶酶活化物质增多,活性增强,影响子宫内膜剥落创面的止血过程,导致长期大量的出血。

  更年期功血的临床表现有以下的特点:

  月经周期不规则


  一种是月经周期缩短,另一种是月经周期延长,可达2-3个月或更长的时间来一次,或停经与有规律的月经轮流出现。

  经期长短不规则


  经期可长可短,时多时少,或表现为淋漓不断。

  月经量的改变

  部分女性表现为月经量逐渐减少,但有的女性表现为经量明显增多,伴有大血块,大量出血,严重者出现心慌,头晕等贫血症状。

  尽快止血,纠正贫血,控制子宫内膜增生

  尽快止血


  更年期功血的止血方法有刮宫,孕激素内膜脱落法,合成激素内膜萎缩法及止血剂。

  纠正贫血

  轻度贫血者要补充铁剂,还应少量多次输血,加强营养,补充维生素,出血时间太长,为防止感染,需加用抗生素。

  手术治疗

  适用于内膜腺瘤样增生,不典型增生的近绝经期女性或反复治疗无效者,可经行宫腔镜手术破坏内膜,以避免子宫切除。

  小贴士

  保持情绪稳定


  出现情绪变化时,家人,社会要给予理解和关心。

       饮食方面要注意补充钙质,蛋白质,维生素等。

  不应大鱼大肉,饮食不宜过于肥腻。

  注意适当锻炼,但不可过于剧烈,太极拳,健身操,瑜伽,游泳等都是比较好的更年期锻炼方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功血怎么办

一种是月经周期缩短,另一种是月经周期延长,可达2-3个月或更长的时间来一次,或停经与有规律的月经轮流出现。详细>>

更年期功血的临床表现

一种是月经周期缩短,另一种是月经周期延长,可达2-3个月或更长的时间来一次,或停经与有规律的月经轮流出现。详细>>

更年期功血有哪些症状?中西医治疗各有妙招

更年期子宫出血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是由于内分泌改变雌激素减少、FSH和LH升高、精神过度紧张、环境改变、过度劳累和营养不良造成的,那……详细>>

更年期女性功血现象是怎么得的?

更年期是女人的一个重要转折点由中年逐渐过渡到老年的一个过程,此阶段女性会发生一些特别异常的举动和现象,对此您大可不必太过于惊讶这些都是更……详细>>

更年期症状 如何缓解更年期

更年期是人的一生中必然要经历的时期,更年就意味着在身体上和心理上可能引起的一系列变化,一提到更年期就会联想到女性,其实男性也有更年期,只……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